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8月4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文化旅游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近日,全国总工会领导来渭调研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到澄城、富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

潼关迎来“绿巨人”。

潼关迎来“绿巨人”。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文化旅游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近日,全国总工会领导来渭调研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到澄城、富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

全国总工会领导来渭调研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

【全国总工会领导来渭调研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8月3日,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一行来渭南市调研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一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情况,并对渭南总工会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的成效表示肯定。渭南市工人文化宫装修改造工程是集职工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活动、职工服务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类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612㎡,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到澄城、富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渭南市开展“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到澄城县博物馆调研文化旅游工作】8月3日上午,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琳一行16人到澄城县博物馆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调研组了解了澄城县博物馆的建设和馆藏文物情况,切身感受了澄城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和独具魅力的民间民俗文化。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来富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8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深入富平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富平县副县长乔阳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卢战强等一同调研。刘强一行先后来到木兰摇粗布家纺有限公司、陶艺村国际陶艺博物馆、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等地,详细了解富平县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非遗传承、旅游景点配套服务等情况,并针对各景区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要求。

【渭南市开展“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为了全体党员中形成勤政、廉政、守纪律、守规矩的良好氛围,渭南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于4月15日拉开帷幕。截止7月22日,已让1.5万余党员干部得以“洗心”,用电影艺术这面“广角镜”,照亮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的“廉政路”。

华阴市文化馆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 大荔县文化馆暂停线下培训课程

【临渭区博物馆安排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临渭区博物馆召开了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博物馆公共卫生防护水平;成立了由李明同志担任组长的博物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保证人力、物资的配备,将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华阴市文化馆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为保障广大群众的正常文化活动,华阴市文化馆二楼皮影展厅;三楼舞蹈室、培训室、书画室;四楼多功能厅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免费开放。一切来馆参加群众文化活动的人员和参观人员,进馆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出示身份证、陕西健康码及疫苗接种码、作登记,室内瞬时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

【大荔县文化馆暂停线下培训课程】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大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即日起,大荔县文化馆公益培训“文化艺术大讲堂”书法基础、美术基础、暑期青少年硬笔书法、亲子剪纸等所有线下培训课程暂停上课;对入馆参观人员及来访人员严格控制在日常入馆人数的50%以内,入馆请全程佩戴口罩,人员间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进行实名登记方可入馆活动。

蒲城全民健身日活动将在中心广场举行  渭河生态运动公园预计年内开放

【蒲城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将在县中心广场举行】体育是彰显一座城市“精气神”的重要表现方式,7月29日,蒲城县体育运动中心召开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联席会。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活动将在蒲城县中心广场举行。会议强调,各参演协会和个人要思想高度重视,保证节目质量,要注意个人安全及疫情防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动员引导更多人加入健身队伍,加快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加深入广泛开展。

【潼关迎来“绿巨人”】为服务十四运,提升省内旅客列车开行品质,让“复兴号”列车奔驰在三秦大地上,8月3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至宝鸡开行2对“绿巨人”、宝鸡至潼关开行1对“绿巨人“。潼关火车站自今年以来对站台及站房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工程,新增了综合服务中心、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等功能场所。本次新开行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全列编组8节,定员720人,高站台乘降,潼关至宝鸡间运行时间最短为3小时51分钟。

【渭河生态运动公园预计年内开放】渭河生态运动公园(东区)项目位于市区渭河南岸滨水东区,东起民生路,西至宣化路,南起渭源街,北至南堤大道,紧邻渭河,占地约186亩,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新建足球场、篮球场、驿站、停车场、健康步道,现状提升乒乓球场、门球场、排球场等,同时科学配置运动设施器材,绿化面积占地53879平方米。驿站内包含卫生间、淋浴、售卖、休憩等功能。目前项目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场馆计划年内向市民开放。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到澄城县博物馆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到澄城县博物馆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来富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来富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渭南市开展“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

渭南市开展“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

临渭区博物馆安排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博物馆安排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大荔县文化馆暂停线下培训课程。

大荔县文化馆暂停线下培训课程。

渭河生态运动公园预计年底开放。

渭河生态运动公园预计年底开放。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