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8月3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八月,夏已进入尾声,秋天,在不声不响的一片深绿中大步前行。近日,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展现村落秋千民俗历史与未来的融合。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感悟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陕西网讯(记者 王清)八月,夏已进入尾声,秋天,在不声不响的一片深绿中大步前行。近日,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展现村落秋千民俗历史与未来的融合。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感悟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合阳黑池镇南社社区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一座展现秋千民俗历史与未来的美丽村落,打造拥有“文化+生态+旅游”的最美特色乡村,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占地300余亩的秋千旅游产业。“南社秋千民俗文化体验园”以突出秋千为主题,配套完善、产业联动、品牌效应等模式为一体,集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的新型民俗产业模式。

【渭南文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今年是渭南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也是渭南市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7月30日下午,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科室负责人一行前往市文旅局创建包联牵头路段金水路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深入路段多个重点点位检查了综合整治及路段公益广告宣传、沿街门店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等工作开展情况。

【“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推进会在临渭召开】7月3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市上和临渭区党史研究、文物和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临渭区文物和旅游局作为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发言,会议对下一阶段专项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华阴市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

【华阴市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7月30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在太华办东王村进行。文艺演出在大秧歌《高楼万丈平地起》中拉开帷幕。随后,独唱《家和万事兴》、老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舞韵瑜伽《我和我的祖国》、华阴迷胡《屠夫状元》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我市群众文明生活理念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文旅系统疫情防控成果,切实防范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8月2日上午,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会议就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三是严格控制聚集活动,四是持续做好健康管理工作,五是做好医疗物资储备管理。

高铁北站客车配客点正式运营 朝阳公园家门口的党史“学习园地”

【华阴市文物管理所进行文物巡查】近日,华阴市文物管理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市内文物点进行巡查,对现存古遗址、古建筑、古墓葬等进行实地检查及拍摄照片,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文物现存环境、破损程度等情况,并能最新收集文物点四有档案所需影像资料。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联系文保人员进行询问,进一步防止文物损坏或流失,确保文物的完整性。

【高铁北站客车配客点正式运营】为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渭南园林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共同设立高铁北站配客点,于8月1日正式运营。高铁北站配客点的正式运营,标志着乘客从这里可乘坐去往大荔、合阳、韩城、澄县、白水、蒲城、富平方向的车辆,早班7:30,晚班6:00,平均30到50分钟一趟班车,方便乘客出行。

【临渭区朝阳公园家门口的党史“学习园地”】为了使广大市民能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知识,渭南市园林处在朝阳公园打造了党史教育学习示范点,主要内容涵盖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探月精神”“抗疫精神”等十六个板块以及党的十九大历届全会精神的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红色元素”触手可及,使公园成为一个全天候、开放式的户外学习园地,让群众在憩息游玩和拍照留念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

渭南文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渭南文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11

“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推进会在临渭召开。

华阴市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

华阴市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

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

华阴市文物管理所进行文物巡查。

华阴市文物管理所进行文物巡查。

666cb714c399466289fc1ddf5d50cdb7

高铁北站客车配客点正式运营。

临渭区朝阳公园家门口的党史“学习园地”。

临渭区朝阳公园家门口的党史“学习园地”。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