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逛公园 学党史!家门口的“学习园地”

核心提示: 为了使广大市民能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知识,今年,渭南市园林处在朝阳公园打造了党史教育学习示范点,开放式的户外学习园地,让群众在憩息游玩和拍照留念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

8月2日,天蒙蒙亮,家住在渭南市临渭区朝阳路的退休职工白先生前往离家不到200米的朝阳公园,这是他这几年养成的习惯。“一出小区,就可以进公园。退休以后,我经常一大早来公园锻炼。这几年,感觉朝阳公园不断创新,推出了很多主题宣传,尤其是今年公园里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很不错,让市民可以一边逛公园,一边学党史,可以说已经成为老百姓的网红打卡地。”白先生说。

1

仲夏的清晨微风习习、凉爽舒适,朝阳公园里佳木繁盛,绿草如茵,前来晨练的群众随处可见。不远处,跳广场舞的队列跟着音乐的节奏欢快地舞动,市民自发组织在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百姓三五成群坐在党史学习教育长廊下探讨知识......公园里处处洋溢着热闹且和谐的学习氛围。

2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朝阳公园党史学习长廊内,刘师傅正在为孩子讲解党史知识。

刘师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己在晨练散步之余,已不知不觉将朝阳公园党史学习长廊里的相关知识熟练掌握了。“最近娃放暑假了,今天带着也来学习党史知识,相信对他在今后的学习中也有一定的帮助。”刘师傅说。

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使广大市民能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知识,今年,渭南市园林处在朝阳公园打造了党史教育学习示范点,主要内容涵盖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探月精神”“抗疫精神”等十六个板块以及党的十九大历届全会精神的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红色元素”触手可及,使公园成为一个全天候、开放式的户外学习园地,让群众在憩息游玩和拍照留念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熏陶。

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