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7月第四周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核心提示: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近日,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渭南举办,渭南市“红色精神·华彩渭南”大型文化作品展开幕,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7月31日,“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渭南举办。记者 冯天丽摄

7月31日,“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渭南举办。记者 冯天丽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 实习记者 闵欣茹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近日,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渭南举办,渭南市“红色精神·华彩渭南”大型文化作品展开幕,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本周渭南新闻资讯,一起来回顾下吧!

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举办 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

【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渭南举办】7月31日,“古建美 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渭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调研和学术研讨探寻文物保护利用和旅游地开发的新方法、新思路,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让文化遗产在新时代旅游文化市场焕发生机和活力。

【渭南市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在临渭区召开】7月3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抓实关键环节,持续提升革命文物普查认定和整体保护水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重点人群打造保护革命文物渭南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品牌。

【渭南市公安局举办“学党史 明初心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7月27日,渭南市公安局举办 “学党史 明初心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市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王丽受邀观看比赛并做点评,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近400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7月31日,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区政府区长李曙升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区委各有关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党组织,各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府直属公司党组织参加活动。

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举行  渭南市大型文化作品展开幕

【“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举行】酒香传四海、爱心满世界。为弘扬慈善文化,助力国防建设,营造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7月27日,“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在朝阳公园广场举行。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捐赠11万元,资助慰问55名退役军人。

【渭南市“红色精神·华彩渭南”大型文化作品展开幕】7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渭南技师学院、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红色精神·华彩渭南”大型文化作品展在渭南技师学院开幕。据悉,本次活动展出时间为7月29日至10月8日,展出作品涵盖书画、摄影、文旅、科技、非遗、民宿等行业1000余幅。

【陕西省书画大家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蒲城县暨蒲城县文化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红色七月追寻百年印记,将相故里再添文化盛事。7月26日,陕西省书画大家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蒲城县暨蒲城县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紫荆公园举行。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主持仪式,常务副县长陈改萍、书画家王西京为蒲城县文化中心揭牌。蒲城县文化中心的开馆是渭南市十项重点工作中“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的重点项目之一,标志着蒲城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7月26日上午,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投产运营仪式举行。渭南双盈的投产运营,将进一步强化和延伸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链,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了解,渭南双盈一期项目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仅用时10个月时间实现投产运营。

【上半年渭南市公共资源交易额突破50亿元】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1年上半年,渭南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共308宗,交易额50.93亿元,节约资金2.91亿元。

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会 大荔县举办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会】为做好2021年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让学校充分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熟悉网上报名流程。近日,临渭区教育局在实验小学召开2021年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会,城区各中心校校长、城区公办小学负责招生工作副校长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为临渭区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招生工作稳定、扎实、高效开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渭南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夜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渭南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100余人、车辆16台,规范门店经营行为80余家,暂扣经营物品20余件、灯箱广告4个,占道经营车辆3辆,气罐5个,取缔占道经营40余起;整治区内各类建筑工地26家;向 400余家商户进行了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收集宣传。

【渭南经开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大会】7月29日,渭南经开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大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总结通报全区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大荔县举办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7月29日,大荔县举办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赢得阵阵掌声。大会表彰了通过组织初审推荐、综合考量、研究评定、审核公示等环节,从参评对象中,推选出了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和工作成绩突出的基层服务站。对苗宝文等100名“最美退役军人”,埝桥镇等5个“先进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北大社区等17个“先进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予以表彰。

【上亿集团来蒲城考察】7月27日,上亿集团副董事长、海梦城集团总裁蔡永泰一行3人来蒲城考察,对接洽谈商业综合体项目,副县长梁梅、县经合中心、发改局、住建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规划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据悉,上亿集团拟在蒲投资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并解决部分劳动就业问题。

渭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渭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渭南市气象台2021年08月01日10时01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临渭、华州、大荔、华阴、蒲城、潼关、富平、韩城境内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白水、澄城、合阳境内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推进会。

7月27日,渭南市公安局举办 “学党史 明初心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记者 许艾学 摄

7月27日,渭南市公安局举办 “学党史 明初心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记者 许艾学 摄

7月27日,“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在朝阳公园广场举行。记者 唐双燕摄

7月27日,“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在朝阳公园广场举行。记者 唐双燕摄

“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活动现场。记者 唐双燕摄

“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关爱退役军人活动现场。记者 唐双燕摄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7月31日,临渭区举办2021年度“八一”军事日活动。记者 许艾学 摄

大家精神抖擞,神情专注,严格按照射击动作要领认真训练。记者 许艾学 摄

大家精神抖擞,神情专注,严格按照射击动作要领认真训练。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红色精神·华彩渭南”大型文化作品展开幕。

渭南市“红色精神·华彩渭南”大型文化作品展开幕。

7月26日,陕西省书画大家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蒲城县暨蒲城县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紫荆公园举行。图为蒲城常务副县长陈改萍、书画家王西京为蒲城县文化中心揭牌。记者 唐双燕 摄

7月26日,陕西省书画大家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蒲城县暨蒲城县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紫荆公园举行。记者 唐双燕 摄

书画大家书写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记者 唐双燕 摄

书画大家书写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记者 唐双燕 摄

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

渭南双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

渭南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夜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渭南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夜间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渭南经开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大会。

渭南经开区召开乡村振兴推进大会。

大荔县举办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大荔县举办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