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探寻与传承——首期渭南非遗官文化寻根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7月25日,由市文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让心回家”——2021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非遗体验官文化寻根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35名非遗体验官及20余名文化志愿者走进市非遗展示传习馆,一起听讲解、参与VR数字互动、体验非遗项目活态传承,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一起探寻渭南人百年生活的技艺、印迹,共同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仔细看,就像这样弄,慢慢的,手上的力度不一样,出来的形状也不一样。” 体验官们围站在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韩海涛老师身旁,边看老师制作黑陶边认真听讲。随后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理事会成员、文化学者祁吉寿老师带领下,一起品味面花的温度情怀,传唱华阴老腔的铿锵雄浑,感受提线木偶的精妙绝伦……活动结束后,体验官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今天我们看到了渭南非遗项目地理分布沙盘全景模型,看到精美绝伦的剪纸,最让我感到兴奋的还是各种体验活动,都是前所未有的,能真真切切感受到非遗就在我们身边,就活在我们的生活里,同时在心里,对那些非遗传承者也有了更深的敬意。”体验官温天运表示,分布在各处的非遗,就像一颗颗散乱的珍珠,而此次体验则把这些珍珠串联成了精美的项链,让大家更加全方位地、整体性地感受了渭南非遗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渭南市非遗展示传习馆为平台,通过项目展示、互动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不仅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了对外展示平台,也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加近距离了解体验渭南非遗项目,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方式,以体验官的带动力量鼓励和引导群众人人宣讲渭南故事,积极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其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