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站式”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组图)

核心提示: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是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承诺。目前,韩城市已经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DSC_3466

韩城市政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惠企服务大厅。实习记者 李南阳摄

陕西网讯(记者王美娜 实习记者李南阳)“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是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承诺。目前,韩城市已经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以前企业盖章办事需要在好几个部门来回地跑,自从服务大厅建好以来,我们为企业法人提供‘一站式’的行政审批、自贸服务和政策咨询等,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韩城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小虎说道。

建设惠企服务大厅。韩城市建成了政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惠企服务大厅,4月19日正式投入运行,进驻14个部门、510项审批事项,设立企业开办、项目建设等4个功能区和1个后台审核办理区,设置综合受理窗口38个,配套完善了咨询引导、休息等待、24小时自助服务等便民服务功能,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同时,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搭建难事专办的“平台”,设立“招商引资”服务窗口,开启韩城河津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

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减少办事环节,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由原来的3个环节减少为2个环节,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做到了0.5-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公积金异地支取,1天办结;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登记设立、变更时间由原来对外承诺的3个工作日提速至1个工作日,设立登记材料件数由原来的9件减少至5件,将企业办理环节由4个环节减少至2个环节,各项登记业务一日办结率大幅提升。

落实惠企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的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免费提供刻制印章(一套5枚)。今年以来,共为359户企业提供了免费印章刻制服务,为企业减少开办成本32.31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减少了公告费用。通过简易程序办理注销的企业81户,减少公告费用2.43万元。

DSC_3529

韩城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小虎介绍“一站式”办理,赢得企业和群众满意。实习记者 李南阳摄

DSC_3467

企业来惠企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实习记者 李南阳摄

DSC_3477

企业来惠企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实习记者 李南阳摄

DSC_3500

企业来惠企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实习记者 李南阳摄

DSC_3490

韩城市政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惠企服务大厅。实习记者 李南阳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