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

核心提示: 6月18日,渭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学习大荔立足城市更新,“群众点餐、政府配餐”的经验。市住建局局长姬智武、副局长魏日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管同志以及各县住建、发改、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观摩了大荔县交警大队、物资局、审计局、电力局四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大荔县、临渭区、合阳县做了经验交流。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副县长肖卫斌陪同。

202106200707010

6月18日,渭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学习大荔立足城市更新,“群众点餐、政府配餐”的经验。市住建局局长姬智武、副局长魏日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管同志以及各县住建、发改、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观摩了大荔县交警大队、物资局、审计局、电力局四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大荔县、临渭区、合阳县做了经验交流。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副县长肖卫斌陪同。

据介绍,渭南市自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445个,改造面积327.72万m2,惠及30480户,下达中省补助资金9.4881亿元。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已开工309个,改造面积207.89万m2,惠及20492户累计完成投资5.25亿元,大荔县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渭南市在大荔县召开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参观,对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大荔县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立足城市更新,坚持“群众点餐、政府配餐”,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形成小区改造方案。共建改造工程,逐项目组建了由建设单位、监理、业主代表为成员的包联小组,参与工程监督。由建设单位、监理、业主代表为成员共建改造工程,包装与老旧小区有关的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12个,总投资约1.8亿元,完善了基础配套,治理了背街小巷,推进城市更新。

针对老旧小区数量少、单体小的特点,大荔县住建部门通过深入走访,分析研判,将老旧小区划分为“六个片区”,打包策划项目,梯次实施改造。结合小区建设年代、居住条件、基础配套、群众意愿等因素,制定了“基础弱项先行、完善提升跟进、其余全面铺开”的改造计划,将68个小区改造年度逐一明确,达到老旧改造全覆盖。同时,严格按照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建立了包联工作机制,倒排进度,尽锐作战,采取“项目组包联、一站式服务、一次性招标”的方式,全力推进前期立项等审批事项,确保了项目如期实施。在高标准改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小区规范管理,率先在每个小区成立党支部,陆续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建立了楼长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了“党建+业委会+物业企业”三位一体的小区管理模式,不仅改造了旧面貌,更让居住在小区的群众住得舒心、更有尊严,有力推动了项目的实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