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陕西首次开行拉萨方向始发旅客列车 去程36小时43分

核心提示: 6月18日西安南站首次开行去往拉萨的始发旅客列车,这也是陕西首次开行至西藏方向的始发旅客列车。

旅客正在检票进站 记者 张毅伟 摄

6月18日西安南站首次开行去往拉萨的始发旅客列车,这也是陕西首次开行至西藏方向的始发旅客列车。

家门口有了去拉萨始发车

6月18日,西安南站整洁有序,陕西首次开往西藏方向的旅客列车从这里始发,晚上九时,前往西藏方向的旅客已经陆续进入候车大厅,准备进站。6月12日,今年34岁的孟莲莲女士和女伴从吉林省白山市来西安旅游,本来她们打算在西安旅游后去成都,再从成都去拉萨。6月17日在旅游的大巴车上,她听说18日西安开行去拉萨的始发列车,所以就买了两张去拉萨的火车票,她说:“现在从西安去西藏太方便了。”今年27岁的柴金利女士在西安工作,她说上大学时就想去西藏旅游,现在在家门口就有去拉萨的始发车,真方便!

西安南站优化客运流线

西安南站负责人程明说,借助开行拉萨方向始发旅客列车的契机,西安南站优化客运流线,对候车室卫生间进行改造装修,全面提升了车站候车环境与服务质量。同时,配合地方全面落实旅客扫码、测温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护、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与地方疾控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切实保障客运组织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此外,开行拉萨方向始发旅客列车,从西安南至拉萨所需36小时43分,从拉萨到西安南所需35小时53分,对于西安、拉萨间城市经济发展、市民出行旅游等有着重要意义,也极大地方便了拉萨的旅客来西安观看十四运会。

旅客有序乘车 记者 张毅伟 摄

硬座车票299.5元硬卧车票621.5元

车票价格:Z916/7次西安南至拉萨,行程36小时43分,硬座车票299.5元,硬卧车票621.5元,软卧车票985.5元。此次西安南至拉萨始发旅客列车开行后,在陕西境内将停靠西安南站、西安站、咸阳站、宝鸡站,不仅极大缓解了陕西旅客去往拉萨车票紧张的状况,列车开行后将为三秦百姓去拉萨旅游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

旅客要填写《旅客健康登记卡》

铁路部门提醒,为防止因旅客身体条件不适应高原环境而进入高原(格尔木—拉萨段)旅行,请旅客认真阅读 《高原旅行提示》;不具有阅读能力的,请旅客向车站工作人员提出,由工作人员向旅客宣读或介绍。已经了解《高原旅行提示》内容,并确认身体条件具备高原旅行时,请旅客按照规定内容逐项如实填写 《旅客健康登记卡》;不具有填写能力的,可向车站工作人员提出,由工作人员帮旅客填写。车站售票处备有《旅客健康登记卡》免费供旅客取用。旅客须持有效乘车凭证和《旅客健康登记卡》进站上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