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千难万难残疾人创业难 千帮万帮韩城残联帮就业(组图)

核心提示: 韩城市残疾人联合会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直接为残疾人服务。

雷永超发展林下养殖土鸡,正在给鸡喂食。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有的人,百折不挠,在浪涛中勇往直前;有的人,自强不息,在风雨后筑起一道彩虹;有的人,身残志坚,在苦难中开出绚烂的花。寒来暑往,在自我拼搏与残联的帮助下,这些残疾人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养鸡孵出“金蛋蛋”  创造人生新境遇

鸡蛋是雷永超脱贫致富、实现自我的法宝。在龙门镇谢村,他是一位名人,大家提起他都是连声称赞,养鸡孵出“金蛋蛋”。他的土鸡蛋十分受大众喜欢,不仅是鸡蛋的质量有保障,就连装鸡蛋的也不是纸盒子,而是十分大气的筐。

雷永超是韩城欣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的创业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5岁时因意外左臂残疾,再加上家庭贫困,在高中毕业后就时常在网上找一些“致富经”,希望自己可以担起家庭重担。偶然之下,他看到了成都残疾人的养鸡事迹后,便前去打工学习经验。经过一年的打磨,回到家乡,他的养鸡事业慢慢发展起来。不料,2014年的一场禽流感让他赔了个底朝天。苦难不曾打到他,他只会越挫越勇,几个月后,他抓住了机会再次养鸡,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7年12月雷永超的公司被确定为龙门镇产业扶贫示范基地,2018年又被市移民局确定为移民村产业扶持基地。从2018年开始,公司被市残联培育为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2019年经市残联推荐,雷永超先后被评为“韩城市自强模范”、“韩城好人”、“韩城市道德模范”,为残疾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示范带动和公司有效运营下,真正做到影响残疾人,带动残疾人,致富残疾人。

就业挣出好前程  谱写人生新章程

身为残疾人,段英平坚决与命运抗争。2002年在延安大学毕业后,2003年经过残联的介绍,她来到了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经过轮岗,会计专业的她被分配到了财务科,终于,她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坚持加班捋账、熟悉规章制度,段英平努力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2005年底,她被提拔为财务科副科长。“我的工作稳定,领导也很照顾,各种待遇都有所提升。”现在已是财务科科长的段英平高兴地说。

在公司,段英平得到了工作,得到了实现梦想的机会。然而,不仅仅是段英平,在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还有残疾员工161人,他们分别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了经济来源、都有了向前奔的美好机会。目前,在薪酬待遇方面,这些残疾员工人均实发3105元/月。公司还在洗手间、澡堂设有残疾员工专位,上下班专车接送。

全方位帮扶残疾人  给予人生新保障

韩城市残疾人联合会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残联通过各项扶残助残政策的落实和系列爱心助残活动的开展,提供康复服务、就业岗位等,让残疾人融入社会的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残疾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下一步,韩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将深入推进韩城市残联改革工作,健全和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服务体系、组织体系,加强残疾人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全面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和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做好村(社区)残协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扶残助残各项全保障政策,全方位为残疾人做好服务,用实打实的“获得感”撑起了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努力开创韩城市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雷永超的养鸡场。记者 王美娜摄

雷永超的养鸡场。记者 王美娜摄

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被陕西省批准为省级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基地)。记者 王美娜摄

段英平正在工作。记者 王美娜摄

段英平正在工作。记者 王美娜摄

在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就业的残疾人。记者 王美娜摄

在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就业的残疾人。记者 王美娜摄

在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就业的残疾人。记者 王美娜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