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韩城市民政局:民生保障有力度 特困供养有温度(组图)

核心提示: 民政局的工作是紧贴人民群众的、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

 

韩城市中心敬老院。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民政局的工作是紧贴人民群众的、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88岁高龄的闫巧贤老人是龙亭人,到韩城市中心敬老院已经10年了。她说,在这一切都好,吃呀、穿呀都被照顾得挺好,特别是能够按时吃饭。记者看到敬老院宿舍是两人间,和闫巧贤老人一同居住的是一位91岁的老人,来敬老院已经七八年了,平时她们一起和其他老人唠唠嗑,打发打发时间,基本生活要求都已满足。

“每天下午都会有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的活动时间,老人们可以通过敲锣鼓来消消食,促进睡眠。”敬老院的院长王鹏接着说:“我们新开辟了晾晒区,可以更好地晾晒床单、被罩等。”提高了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老人们能够住得舒心、放心。

此外,为进一步织密织牢民政兜底保障网,韩城市民政局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城乡特困人员采取集中供养、机构托养、居村联养、定期走养、邻里助养“五养”融合机制,确保韩城市特困老人困有所养、应养尽养。

据了解,韩城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改善服务对象生活品质,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半年,保障城乡低保对象2482户6494人,供养特困人员471户489人,临时救助1148人次,保障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7人,为4764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为524人发放精神障碍监护补贴,累计发放保障资金2492.5万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下一步,韩城市民政局将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四性”要求,履行“三基”职责,让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度更有温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为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老人们正在下棋。记者 王美娜摄

敬老院设有微型消防站。记者 王美娜摄

敬老院里的洗澡间。记者 王美娜摄

敬老院里的宿舍。记者 王美娜摄

闫巧贤老人介绍自己在敬老院的状况。记者 王美娜摄

韩城市中心敬老院。记者 王美娜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