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环境科研中心深入调研王谦村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工作

核心提示: 6月3日,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一断一策”调研组来到大荔县,就北洛河王谦村国控断面水质存在问题和成因再次进行调查分析。

陕西网讯(通讯员 孙莉)为了进一步摸清渭南市国考断面水质存在的问题,确保“一断一策”管控措施精准、科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6月3日,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一断一策”调研组来到大荔县,就北洛河王谦村国控断面水质存在问题和成因再次进行调查分析。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大荔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北洛河为渭河的一级支流,从渭南市白水县入境,沿线流经澄城县、蒲城县,于大荔县以南出境汇入渭河。王谦村断面为北洛河流域大荔县的出境断面,该断面水质对保障入渭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有着重要意义。王谦村断面2021年2月水质Ⅴ类、3月Ⅳ类、4月Ⅴ类,“十三五”考核目标为Ⅳ类,“十四五”为Ⅲ类。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大荔分局,补充收集了相关图文资料,赴现场对境内6个排污口情况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并与当地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王谦村断面水质现状、水环境生态修复、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探讨河流及断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调研组认为,断面水质超标主要是水流量小、流速低,生态补充水较少,排碱渠附近村庄有生活污水汇入,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下一步要进一步夯实区域水环境保护责任,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化水资源保障,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确保王谦村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目前,渭南市“十四五”国考断面“一断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市环境科研中心将对其他断面和县(区)的调研情况分类整理,加强研判,对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汇总讨论,对疑难杂症问题再次深入现场调研,同省市科研部门及时座谈交流,对“一断一策”方案再修改再完善,确保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和省市的考核要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