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大荔县(组图)

核心提示: 5月25日,渭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大荔县。

下寨镇芟稼庄党史馆讲解员张拴劳正在讲解。实习记者李杰摄

陕西网讯(实习记者 李杰)5月25日,渭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大荔县。

上午九时,记者团来到了大荔县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一站——下寨镇芟稼庄党史馆。下寨镇芟稼庄党史馆是为了纪念大荔县第一个党组织而建设的。进入党史馆后前芟稼庄党支部书记张拴劳做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芟稼庄党组织的起始和发展。

下寨镇芟稼庄历史。 实习记者 李杰摄

据了解下寨镇芟稼庄党史馆于2017年9月建成,建筑面积100平方米,通过68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芟稼庄党组织的起始和发展。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大荔县发展的一个片段,进而达到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目的。

下寨镇芟稼庄干事会发展历程。实习记者 李杰摄

让历史昭示后人,让后人铭记历史

荔北战役简介。实习记者 李杰摄

正午时分,记者团来到了荔北战役烈士陵园,抱着肃穆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烈士陵园的古往今来。荔北战役烈士陵园位于大荔县许庄镇大壕营村,距县城12公里,始建于1953年,是当地群众为纪念在荔北战役中牺牲的716名革命烈士自发修建。园内建有烈士纪念塔、纪念馆、纪念亭、悼念广场等纪念建筑物,另有配套附属设施多处。大壕营村志愿讲解员党树敏谈到建设烈士陵的目的时说“为了让历史昭示后人,也让后人铭记历史”。荔北战役烈士陵园每年接待各界祭扫群众上万人次,先后被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办公室命名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渭南市监察局命名为廉政教育基地、大荔县人民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

荔北战役经过示意图沙盘。实习记者 李杰摄

平朝工委纪念馆

平朝工委纪念馆。实习记者 李杰摄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大荔县安仁镇平朝工委纪念馆,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安仁镇于2018年投资20万元在平朝起义的发源地、主角韩增友的家乡打造平朝工委纪念馆。纪念馆占地440平方米,主要包括老油坊和肉架子(秘密接头地点)、韩增友居室和展厅三部分,设立展柜9个,搜集老物件85件,系统展示50多年来中共朝邑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韩增友居室。实习记者 李杰摄

此次活动中,记者团还受邀前往大荔县经济开发区,参观了沙湖苑项目、沙排场馆项目以及正威新材料(渭南大荔)纳米谷产业园。

沙湖苑项目是大荔县引水进城水城水乡项目的枢纽工程,该项目主体工程是一座应急供水、抗旱灌溉的水库。2017年12月主体工程便实现了蓄水。

沙地排球管理中心。实习记者 李杰摄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场址确定在大荔经济技术开发区沙苑湖北侧。占地约100亩,建筑总面积17999.2㎡,总投资1.6亿。项目主要建设沙地排球管理中心及运动员公寓一座、沙滩排球训练场一处6个、沙滩排球比赛场馆一座。同时,配套停车场12000㎡,进出场道路1200m及绿化、亮化等。

正威新材料(渭南大荔)纳米谷产业园展示厅。实习记者 李杰摄

正威新材料(渭南大荔)纳米谷产业园作为渭南市大荔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以纳米铜为主的金属纳米粉体上下游系列应用终端产品,以及配套的技术研发中心、产品检测中心、中试化产业平台、孵化基地、西部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纳米院士专家工作站等。

悠悠黄河水,浓浓枣乡情。

大荔冬枣。实习记者李杰摄

5月26日上午记者团前往安仁镇小坡村观摩中国枣文化博览园和范家镇井庄村日光温室示范点。上午11:00左右于范家镇雷北村参加“中国·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百亿大企业”研讨会。会上宣布“大荔冬枣”开园啦!首批冬枣在与会人员和全体村民的注视下上市发车。

“中国·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百亿大企业”研讨会。实习记者 李杰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