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韩城市黄河金三角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3日,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韩城市黄河金三角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陕西网讯共商品质消费、共创美好生活。5月13日,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韩城市黄河金三角区域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省会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省会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多平,省会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飞,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蔺云海等嘉宾应邀出席。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韩城市政协主席韦红革,韩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哲,副市长郭继锋、雷哲,韩城市政协副主席张新庄,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英国等世界各地协会商会代表,省非遗产业促进会、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负责人,万达集团、西安高新数字创意产业园、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和韩城市企业家代表,韩城市委宣传部、政府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韩城市副市长宏健主持。

亢振峰在致辞中说,韩城不仅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古迹遗存众多,还有“七山一水二分田”地形地貌赋予的自然生态禀赋和“母亲河”黄河的长期滋养孕育;不仅有位于黄河金三角两省毗邻、四市交界、人口辐射能力强的优越地理区位,还有强大的工业实力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历史上韩城就是黄河岸边的商路节点,是矿冶历史悠久的经济重镇,通衢陕晋、货殖四方。“十四五”时期,我们将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致力于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经营“三大”工程,打造文化消费中心;加快实施“交通互联”工程,完善铁公机立体交通路网,形成秦晋两省三地“黄河三镇”格局,共建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辐射引领周边“两小时”经济圈,构建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之路,紧扣工业“倍增计划”,协同推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新兴产业集聚成群,实现以产增业、以业聚人、以人兴城、城业共生,以丰富的城市场景促进居民生活消费全方位提档升级。

亢振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品格,作为千年文史圣地的守护者,韩城人民对此理解更为深刻,诞生于这块土地上的禹凿龙门矢志不移精神、鱼跃龙门锲而不舍精神、司马迁不折不挠精神,都是砥砺我们前行的精神原动力。经历了惊涛骇浪、经受了严峻考验的韩城已经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这座千年古城正在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来韩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东盟中华致公总会主席、泰国陕西总会主席、泰国东盟商贸促进委员会会长余新齐也先后致辞;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琪,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陕西会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飞,分别围绕电商产业创新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韩城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演讲。

会上,韩城市分别与陕西会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陕西信瑞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面粉采购合作协议,与陕西陕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与金月汇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韩城奥莱公馆“一悦一生”月子中心项目,与西安居然之家家居建材有限公司签订加盟委托管理合同。

韩城市领导还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琪,西安财经大学教授李佼瑞,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颁发“韩城商务经济发展顾问”证书;为韩国强小企业协会中国支会长金度学,东盟中华致公总会主席、泰国陕西总会主席、泰国东盟商贸促进委员会会长余新齐,马来西亚陕西商会会长卢家荣,英国陕西商会会长张嘉兴,日本陕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雋培军,陕西省商务厅驻哈萨克斯坦商务总代表何诚颁发韩城市驻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英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商务代表聘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