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西安举行 签约项目41个 总金额695.51亿元(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2日,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三省四市的嘉宾领导、企业代表、签约客商等应邀出席,大会签约重点项目41个,总金额695.51亿元。

5月12日,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西安举行。图为大会进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41个,总金额695.51亿元。记者 杨青山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青山 陈冰娟)5月12日,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三省四市的嘉宾领导、企业代表、签约客商等应邀出席,大会签约重点项目41个,总金额695.51亿元。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渭南市委书记、市长王琳分别致辞。省商务厅厅长赵璟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陕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出席。山西省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三门峡市、临汾市有关负责同志作推介发言。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主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市政协副主席贺韧,秦商百人会主席、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陕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段克明,渭南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参加会议。

创新合作机制  融入新发展格局

庄长兴表示,近年来,渭南、运城、临汾、三门峡四市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三省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在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联通、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和实践,区域联盟发展的效益逐步显现,正在成为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新引擎。他表示,黄河金三角区域四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协同发力,共同提升,加快构建区域协作发展新格局。

王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渭南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王琳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黄河金三角地区迎来最佳发展机遇。当前,渭南正在以“十项重点工作”为主攻方向,立足“三极多中心”空间布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西渭融合,积极参与“郑洛渭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全力打造“一市两区三地”新格局。渭南将聚焦产业合作、区域联动、要素汇聚、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黄河金三角地区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希望三省四市进一步强化生态共保共治,加强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加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坚决当好黄河卫士,讲好“黄河故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共谋合作商机  共创美好未来

会前,渭南市领导王琳、马赟、杨嵩、黄忠良、贺韧与参会客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播放了前七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成果展示专题片。渭南市、运城市、三门峡市、临汾市分别作市情及投资优势推介。秦商百人会主席、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中粮粮谷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曾宪锋代表客商进行发言。

杨嵩在推介渭南时说,渭南地处祖国版图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起点城市,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了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产业为代表的五大重点产业。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等要求,渭南及时跟进发展思路,优化顶层设计,在原有重大产业基础上,积极谋划发展大数据产业,抢抓机遇布局氢能产业,科技赋能提升现代农业,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站在新起点,渭南的发展迫切需要各位企业家的积极参与,需要三省四市的精诚合作。渭南将同运城、临汾、三门峡三个兄弟城市一道高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共同谱写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关注渭南、了解渭南、选择渭南;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带着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来渭投资兴业,互利共赢。

陈杰表示,近年来,运城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深联审联批,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开办时间和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大幅压减,项目建设周期有效缩短,着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三门峡市商务局局长张华表示,三门峡市积极践行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对高层次人才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坚持对外开放,共创美好未来。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邢志伟表示,临汾市积极为企业解难题、理旧账、清欠款,实行“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推进“标准地+承诺制”,建立了“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机制,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合力“走出去”、“请进来”,扩大区域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影响力。

签约重点项目  助推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会进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三省四市共征集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额达961.25亿元。本次大会签约项目41个,总金额695.51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旅康养、仓储物流等领域。这些项目紧扣工业倍增计划和“十项重点工作”,是助力渭南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支撑点和发力点。

其中,总投资超过10亿的项目有18个,包括总投资80亿元的融创茂文化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新能源储能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年加工150万吨玉米生产淀粉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合阳县同富铁路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陕煤研究院高分子材料及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山西特变电风电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中科芯时代集成电路与新材料应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4.3亿元的韦庄至罗敷段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五八企服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年加工90万吨小麦及仓储物流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潼关物流港综合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永辉集团渭南市临渭区供应链管理公司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陕西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移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的蓝城花卉苗木基地农文旅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新能源基地及文旅康养项目,总投资18.8亿元的汉华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渭南国际现代物流港项目。

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发改、招商部门负责人;渭南市发改、招商部门负责人,14个产业招商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渭南市各县(市、区)分管招商工作的负责人;陕西省企业家协会、秦商百人会、各省市驻陕西商会企业家代表;中粮集团、光大集团、蓝城集团等三省四市重点企业及在谈项目企业负责人。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运城市人民政府、临汾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发展改革委、渭南市对外经济合作局承办。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商务厅厅长赵璟,渭南市委书记、市长王琳,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陕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等出席会议。记者 杨青山 摄

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庄长兴致辞。记者 杨青山 摄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主持大会。记者 杨青山 摄

渭南市委书记、市长王琳致辞。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记者 杨青山 摄

5月12日,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西安举行。记者 杨青山 摄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推介渭南市情及投资优势。记者 杨青山 摄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推介运城市情及投资优势。记者 杨青山 摄

三门峡市商务局局长张华推介三门峡市情及投资优势。记者 杨青山 摄

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陈艳刚推介临汾市情及投资优势。记者 杨青山 摄

秦商百人会主席、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代表客商发言。记者 杨青山 摄

中粮粮谷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曾宪锋代表客商发言。记者 杨青山 摄

来自三省四市的嘉宾领导、企业代表、签约客商等应邀出席大会。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记者 杨青山 摄

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主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记者 杨青山 摄

出席和参加会议的省市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庄长兴, 赵暻,王琳,张义光,刘晓军,黄忠良,贺韧,冯仑,段克明,王小平,王树民,张华,邢志伟上台见签。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一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二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三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四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五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六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会进行第七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记者 杨青山 摄

来自三省四市的嘉宾领导、企业代表、签约客商等应邀出席大会。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布置的渭南市情及投资优势展示。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布置的临汾市情及投资优势展示。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布置的三门峡市情及投资优势展示。记者 杨青山 摄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现场布置的运城市情及投资优势展示。记者 杨青山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