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六项措施做好公路防汛准备工作

核心提示: 随着汛期的临近,连日来,渭南公路管理局大华公路管理站把汛期公路安全畅通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早部署、早谋划,六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陕西网(通讯员 李小龙 惠养社 王秋民)随着汛期的临近,连日来,渭南公路管理局大华公路管理站把汛期公路安全畅通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早部署、早谋划,六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510185659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公路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防汛工作安排,明确防汛目标,强化防汛责任。

二是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完善了修订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成立了防汛抢险保通应急队伍,充实了应急物资,对抢险车辆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做到防汛工作方案、组织机构、抢险队伍、抢险车辆及抢险物资的“五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510185730

微信图片_20210510185718

三是扎实开展汛前自查,及时应对处置。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汛前自查,对辖养路段路基路面、边沟、桥涵、过水路段、排水构造物、沿线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易发生塌方、滑坡的重点路段进行安全检查,对桥梁泄水孔、伸缩缝进了全面疏通;排水设施,涵洞进行了清淤修复。

四是落实雨天巡查制度,加大巡查频次。坚持日常巡查及雨前、雨中、雨后道路巡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对巡查出的公路病害及时进行处置。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公路信息,做到信息上下畅通。

六是构建联防联控机制。主动与地方政府、交警、气象等部门建立联合协作机制,拓展信息渠道,做到信息共享,确保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形成工作合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