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还将举办第八届黄河金三角大会(组图)

核心提示: 5月10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就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筹备工作及会期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

5月10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5月10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就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筹备工作及会期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大会围绕“互通互联、共建共享”主题,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文化产业馆、乡村振兴馆7个展馆。会期将举办第五届丝博会开幕式、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第十一届全球秦商大会、集中签约仪式等20多场主旨论坛、重要会议和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以及系列主宾国、主题市活动。各省区市代表团和我省各市区分团也将于会期举办各类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为了充分借助第五届丝博会平台,宣传推介渭南、扩大交流合作,渭南市将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突出工业倍增计划,以“区域协同、产业合作、品质发展”为主题,全面宣传展示渭南市优势产业资源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利用丝博会良机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务实组织各类投资洽谈活动。筹备工作于3月份全面启动,目前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组建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

成立了由市长任团长,其他市级领导为副团长的渭南市代表团领导机构,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外经局等21个市级部门和各县市区组成。市团下设综合协调、活动促进、组展布展、项目征集、接待联络、宣传报道、安保信访、疫情防控八个工作组和13个县市区(管委会)分团。印发了《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活动和任务分工,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开展精准高效的会前招商

组织各县市区、各产业招商小组开展高频次、点对点小分队精准招商活动,在丝博会前掀起招商热潮。市团投资促进组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杭州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77批,考察企业118家,举办和参加招商活动28场,接待客商1200余人。精准洽谈了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110余个项目,一部分目进展顺利有望在丝博会上签约。今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4.73亿元,完成全年1500亿元任务的20.32%,超额完成了一季度任务。其中招商引资在建省域外项目286个,实现到位资金230.28亿元,完成省考内资任务1046.08亿元的22%,同比增长70.4%,省际签约项目履约率100%,全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258万美元,完成外资省统任务6229万美元的20.2%,同比增长19.8%,实现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策划主题鲜明的重点活动

渭南市代表团将自主举办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和中国(渭南)首届酵素与健康产品博览会两场重点投资促进活动;各县市区也将围绕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策划开展12场专题推介活动。会后进行客商分流考察对接。

第八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是渭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今年借助丝博会更高的展会平台,全面宣传、推介、展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成果,进一步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届时运城市、临汾市、三门峡市、渭南市政府代表团、受邀的世界500强企业、重点行业协会、央企、省内重点企业及在谈项目企业负责人、在金三角区域投资知名人士、企业家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

本届丝博会期间,在中国酵素城核心区举办“中国(渭南)首届酵素与健康产品博览会”。通过召开主题会议、优质产品展览展示等方式,研讨中国酵素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心策划了网红直播带货节、采购经理人走进中国酵素城参观活动、酵素知识科普大赛、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酵素品鉴大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促进酵素大健康产业向中国酵素城聚集,进一步提升中国酵素城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打造国内酵素和大健康展会第一品牌。

第五届丝博会会期渭南市将重点参加省团组织的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省团集中签约仪式等20项重点活动,主动推介渭南,捕捉信息,寻求商机。

布置丰富多样的展品展位

今年渭南市共承担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陕西馆T1、T8两个区域949平方米展位和5号乡村振兴馆15个展位的布展工作。紧扣“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主题,围绕打造“一市两区三地”新格局,重点展示渭南市“十三五”发展成果,着力提升渭南市优势产业及产品的知名度,规划了工业集群展示区、城市综合形象展示区、文化旅游展示区、农业及食品加工展示区、互动舞台表演区五大展示版块。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3D打印、新材料、特色农产品、绿色康养系列产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和产品,同时设置了互动舞台表演区,在展览期间进行进行华阴老腔、合阳提线木偶、唢呐演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目前,初步确定参展企业70余家,通过会刊宣传推介的企业71家。参展商品达到200余种。展馆正在紧张施工,欢迎在座各位前去参观指导。

征集高质高效的签约项目

市团及早安排部署项目推介及签约项目征集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结合资源优势和产业现状,策划包装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延伸长、对全市发展具有较强支撑带动作用的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经过前期细致严谨的筛选,本次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初步预计在省、市团签约项目72个,总投资额超900亿元。由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食品产业,医药产业,能源化工,精细化工,工业资源利用,信息产业、航空产业、冶金产业、其他类共12大类产业项目组成。这些项目紧扣工业倍增计划和“十项重点工作”,是助力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支撑点和发力点。

部署扎实到位的保障服务

市团宣传报道工作精心制定了宣传报道方案,召开了重点媒体协调工作会,届时国际在线、华商网、农业科技报渭南站、三秦都市报、陕西传媒网、陕西科技报、陕西农村报、陕西日报、陕西网渭南站、西北信息报、西部法制报、阳光报、华商报、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日报、渭南市政府网站、华山网等20余家新闻将携手联动,为渭南市代表团造强声势,凝聚人气,传递渭南发展好声音,讲好渭南发展新故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市团后勤保障工作也基本到位,大会住宿和活动地点已经落实,参会证件和活动指南正在加紧办理和印制,会前将发放到位。市团还制定了详细的信访接待、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会期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确保本届丝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就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市代表团筹备工作及会期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记者 冯天丽摄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新闻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5月10日,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