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半个陕西的应急救援队都上去了!”上海白领穿越秦岭已失联一周,现场发现新的疑似点

核心提示: 5月2日在徒步穿越秦岭时失联的瑞银集团(UBS)上海员工黄埔江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据推测,黄埔江很可能身陷山沟里。

1

5月2日在徒步穿越秦岭时失联的瑞银集团(UBS)上海员工黄埔江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据推测,黄埔江很可能身陷上图标出的山沟里。由于山沟内地形复杂,且完全没有手机信号,搜救工作难度很大。(此前报道请参阅《沪上一外资银行职员在秦岭徒步失联已5天,搜救仍在进行中》)

今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电话连线正在现场参与搜救的失踪者兄长黄埔军。

记者电话连线

黄埔军

失联者黄埔江的兄长

记者:(黄)埔江现在情况怎么样?

黄:还在找!

记者:那天可能看到疑似的情况(去看了吗?)

黄:那天看到的(疑似情况)已经排除了。今天上了更多的搜救队,大概今天在山里面可能有200多人,然后有十几个搜救队,然后带了多架无人机上去,现在还在找。

记者:现在主要是往哪个方位在找?

黄:往北马营往北的方向,北坡!在北坡的沟里面,可能大家比较大的判断应该是在寻找路的过程中可能跌落受伤了,困在哪个沟里面,可能上不来。

记者:那边现在手机信号有吗?

黄:肯定没有!有信号就根本不用找了,马上就直接接人走了。山里面没有手机信号。

记者:那策略上面有什么新的调整吗?

黄:策略上是这样,因为上去的人很多,所以先用无人机飞。然后昨天、前天探查的一些地方,现在也有发现几个新的疑似点,一个是昨天晚上看到有一个地方挂了他的短袖的T恤,正好他同伴说他的包里面是背了这样的一件短袖T恤的。然后现在救援队在往那边靠,在那个地方是个悬崖,一个瀑布边的悬崖上面,无人机先过去可以勘测一下,如果确定是的话,再派救援队上。然后其他的地方基本上也都是一样,就是救援队员调整为往崖底、崖壁,或者有那种能困住大家的,因为它整个山地是台阶式的,有可能在某一个台阶上去了之后你就上也上不了,下也下不了。所以现在基本上集中都是在这几个方向上做搜寻。

记者:那我问一下他现在带的食物什么都够吗?

黄:够的!食物跟山里面水啊什么都很充足,所以理论上按照他的这种经验,再撑个一周到10天,甚至更长,不成问题,如果没受伤的情况下。现在半个陕西的应急救援队都上去了。因为山地的救援它不像普通的,不是说谁端个脸盆过来帮个忙就能帮得了忙,他一定要有非常专业的救援队人员,所以现在整个特种救援的人基本上全部上去了。

2

 

黄埔江的一位前同事今天转发给记者一段文字,讲述了失联当天的详情。这段文字来自与黄埔江一起徒步穿越秦岭的同伴。

3

 

黄埔江近影

我们的路线是从鸡窝子村出发,光头山鹿角梁——跑马梁——冰晶顶——朱雀景区门口出。失联的时间是昨天(记者注:5月2日)下午3点左右,当时在跑马梁上我们4个还在一起。然后遇到北京的一队大概20多个人,然后我们就跟着大队伍一起下跑马梁,赶往当日的营地——跑马营。在此过程中,风和雾特别大,能见度比较小,我们三个人一直跟随着队伍不断前进,本以为他也在队伍后面跟着。但是大概4点到了兵马营营地,后面的人陆续到了,我们喊了很多次他的名字,但是没有回音。然后其中我们的一个伙伴回去找他,但是等了一个多小时,遇到很多驴友都没有看到。然后晚上7点左右,我在营地去寻找他的帐篷,也没有发现。今天(记者注:5月3日)白天,我们三人走到朱雀垭口,也就是冰晶顶下面的草甸,等了3个小时,也没有看到。然后我们就下山,来到景区门口的农家乐,拨打了报警电话。

4

 

(黄埔江在事发前朋友圈的照片)

期待能有好消息传来,祝愿黄埔江平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杰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