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华山位列第三(组图)

核心提示: “五一”假期,华山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10440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45.1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22%和383%。

游客攀登华山西峰龙脊背。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 实习记者 王清)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五一”假期,华山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10440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45.1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22%和383%。

根据携程旅行数据显示,华山继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颐和园之后成为第三大热门景区,迎来新冠疫情后的首个旅游高峰。 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八达岭长城、圆明园、拙政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龙门石窟和西安城墙共同组成“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景区。

华山奇险盛名不衰 吸引众多游客  

华山为五岳中的西岳,海拔为五岳之首,南接秦岭,北瞰黄渭,华山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境内,据《山海经》记载:“太华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广十里,”因而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华山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凭借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华山不仅雄伟奇险,且山势俊俏,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在华山西峰之巅,西峰索道景区还准备了华阴老腔、川剧变脸、葫芦丝独奏等节目,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精细管理优质服务 打响华山名片

节前,景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深入景区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设立21个疫情服务点,储备1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桶酒精等大量防疫物资,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度节工作指挥部每天7:30召开调度会,指挥部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度节工作。全体执勤人员坚持“游客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小长假期间,华山景区组建40人服务工作队,协调警力430人、雇佣专业安保300人共同参与度节执勤工作,提前至早晨6时运营,每日最大限流3万人次,24小时开放华山峪步行登山道,实现了分时有序入园,达到了“削峰填谷”效果。假日期间,华阴天气多变,伴有阵性大风、降雨,各执勤站点积极行动,向游客免费提供姜汤,引导游客避雨避险,并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温暖了游客的心。旅游志愿服务“小红帽”队伍用热情、温馨、文明的优质服务,全方位宣传展示华阴市、华山旅游窗口形象。截至5月5日16时,近11万人次游客造访华山,安全畅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