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韩城市生态环境局:努力争取“韩城蓝” 全力保障“十四运” (组图)

核心提示: 韩城市生态环境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力以赴保障环境空气质量良好和生态环境安全。

绿草茵茵的龙钢公司一角。记者 王美娜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省举办。韩城市有幸参与此次体育盛会,并举办柔道比赛。在此期间韩城市生态环境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全力以赴保障环境空气质量良好和生态环境安全。

为创造更多的“韩城蓝”,保驾护航“十四运”,韩城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十四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专班,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印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道比赛环境质量保障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环境质量保障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保障时间、实施范围和管控区域,明确了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应急保障措施,并建立组织协调机制。此外,韩城市将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两大协同”,突出“三大重点”,强化“四源污染管控”开展工作。

围绕“一个目标”:紧紧围绕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这一目标,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努力争取更多“韩城蓝”。

聚焦“两大协同”: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以聚焦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03)协同治理为重点,协同管控二氧化氮(NO2)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精准管控。

突出“三大重点”:一是突出常态化监管执法。落实会前环境整治和会期应急联动措施,强化会期管控措施,从严监管、从严督查,保障落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落实执法人员全员上岗,采取昼巡夜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措施,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二是突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选派1名优秀干部至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环境治理部驻会工作,建立了环境治理保障与市生态环境局互动协作机制,完善部门联动、统一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预报预警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落实。三是突出环境应急保障工作。加强环境风险防控,细化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措施,提前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值守,落实值班要求,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强化“四源”污染管控一是强化工业源污染管控。开展夏防期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夏季错峰生产、钣金喷漆、加油加气等错时作业等措施,积极应对臭氧污染。严格监管钢铁、焦化、火电、水泥、砖瓦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是强化扬尘源污染管控。全面深化工地、堆场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拆迁工地等各类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控尘要求。三是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加大公共交通运力保障,营造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绿色低碳氛围。鼓励企业使用绿色低碳能源,倡导公民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制定机动车限行方案并严格落实,强化机动车污染联防联控。四是强化城市面源污染整治。全面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餐饮业全面落实油烟净化治理措施,确保油烟治理装置正常运行;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杂草、树叶、垃圾等行为;禁止建筑装饰和市政工程涂饰作业和道路画线、沥青铺装等作业。

绿色全运、美丽韩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担当,完善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会前、会期、会后各项保障措施,举全系统之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让“全运蓝”成为展示美丽韩城的一道亮丽名片。

工作人员介绍环保监测数据管理系统。记者 王美娜摄

工作人员介绍超低排放工作流程。记者 王美娜摄

龙钢公司内绿色低碳宣传标语。记者 王美娜摄

绿草茵茵的龙钢公司一角。记者 王美娜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