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4月13日 渭南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召开“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讨会。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春天,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也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服,防止腹部着凉,引发胃肠型感冒。如果出现食欲不振、噎食反酸、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遵医嘱用药。

渭南召开“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讨会 市中心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

【渭南市召开“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讨会】近日,渭南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研讨会。市卫健委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专长,对《渭南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渭南市“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并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爱国卫生月 市中心医院急救小组在行动】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卫生应急处置意识,有效提高在遇到意外时自救互救能力,4月8日上午,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业小组在中心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普及活动。在穆晓红组长的带领下,来自多个临床科室的十余名护理骨干参与活动。

【市妇幼院专家团队深入合阳开展帮扶】为充分发挥全市妇幼保健技术指导和医联体对口帮扶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妇幼保健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4月8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包晓玲、主治医师秦晓莉,产一科主治医师雷燕,妇科主治医师王丽娟一行四人深入合阳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座谈、坐诊、知识讲座等形式全面开展医疗帮扶。

市中心血站党史故事“周周讲”第一讲开讲 市疾控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渭南市中心血站党史故事“周周讲”第一讲开讲】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总有一些场景让人铭记、予人力量,成为永恒。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持续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高尚品质,是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动力的有效举措。4月12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党史故事“周周讲”活动正式启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严胜利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渭南“卫健党旗红、疾控社区行”走进乐天社区】4月9日,渭南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走进临渭区乐天社区开展“卫健党旗红、疾控社区行”为民办实事活动。党员志愿者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堂,提升人民群众劳动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派发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及宣传用品,交流生活现状及切实有用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华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巡回义诊活动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孕妇课堂开课

【句句感谢意,浓浓医患情】4月12日下午,患者程玉梅带来了两面写着“大医精诚、医者仁心”“行针如神、关爱患者”的锦旗送至临渭区中医医院脑病科医护人员手中,感谢边院长在患者住院期间,百忙之中也会带领医生团队询问患者病情并合理用药,护士每天一针见血,精心护理,患者的病情有了很大的改善。

【华州区人民医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乡村巡回义诊活动】近日,华州区人民医院在高塘镇童家村启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乡村巡回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学党史 办实事 迎接建党100周年”,将持续4个月。活动中,医务人员主要为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辖区所有乡村群众,开展健康宣教、义诊等服务。

【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4月9日,临渭区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临渭区党校高级讲师李天军老师,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授课,杜桥办党工委副书记杨臻聆听授课,现场指导党史学习工作。杜桥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医院中层干部,杜桥红色驿站办公室主任王萌,杜桥红色驿站医养结合党建综合体财局、惠园、三贤、杜桥、渭纺等社区支部书记及辖区各服务站负责同志约100人共同聆听党史授课。

【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孕妇课堂开课了】4月12日下午,澄城县妇幼保健院妇孕妇课堂开课了,孕妈们个个面带笑容,露出幸福满意的表情。党主任讲课生动,通俗易懂,她从顺产与剖宫产的利与弊、决定自然分娩的因素有哪些、自然分娩的信号有哪些三方面给大家做了具体讲解,同时强调了孕妈妈自然分娩时,应懂得做自我调节,以减轻分娩疼痛;孕妈妈可以做深呼吸,减轻子宫肌肉疲劳,转移注意力,陪产中的丈夫应给予妻子精神和情感上的支持,帮助妻子按摩腰背部,增加舒适感,有助于分娩。

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业小组开展爱国卫生月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普及活动。

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业小组开展爱国卫生月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普及活动。

市妇幼院专家团队深入合阳开展帮扶。

市妇幼院专家团队深入合阳开展帮扶。

市妇幼院专家团队深入合阳开展帮扶。

渭南市中心血站党史故事“周周讲”第一讲开讲。

渭南“卫健党旗红、疾控社区行”走进乐天社区。

渭南“卫健党旗红、疾控社区行”走进乐天社区。

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华州区人民医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乡村巡回义诊活动。

华州区人民医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乡村巡回义诊活动。

渭南每日卫生医疗资讯微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渭南医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