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渭南市推出六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组图)

核心提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了6条红色旅游线路。

渭华起义纪念馆。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 通讯员  李军民)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近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了以下6条红色旅游线路:

一是探寻中共渭南早期党组织活动足迹的“秦东革命星火之旅”。地点:临渭区、华州区;线路:渭南市博物馆、临渭区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王尚德烈士陵园、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干部学院。

二是探寻革命先辈早期活动足迹,重温抗日誓词的“红色初心之旅”。地点:富平县;线路: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富平干部学院、米家窑红色交通站、康庄战斗烈士陵园、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

三是学习名相名将历史担当和爱国精神的“民族信仰追寻之旅”。地点:蒲城县;线路:林则徐纪念馆、王鼎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蒲城县博物馆。

四是追忆西北野战军波澜壮阔烽火岁月的“红色革命精神追寻之旅”。地点:大荔县、蒲城县、澄城县、白水县;线路:丰图义仓、荔北战役烈士陵园、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尧头窑生态文化园、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水县仓颉庙。

五是重温神兵飞越天险智取华山的“重走华山路之旅”。地点:华阴市;线路:华山景区、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像、智取华山路、北峰。

六是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的时代楷模动人事迹,感受乡村巨变的“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旅”。地点: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大荔县、合阳县;线路:临渭区天留村、华州区张桥村、华阴仙峪口村、潼关秦王寨社区、临渭区蒲阳村、大荔平罗农业公园、大荔冬枣小镇、合阳初心公园。

这6条线路,以红色精神为指引,突出政治性和社会效益,充分展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在保家卫国中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渭南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广大党员干部、市民学生提供一个不一样的学习党史、研学旅游的新方式。

渭南市博物馆。

临渭区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

王尚德烈士陵园。

渭华干部学院。

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米家窑红色交通站。

富平县康庄烈士陵园。

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

林则徐纪念馆。

王鼎纪念馆。

杨虎城将军故居。

蒲城县博物馆。

大荔县丰图义仓。

荔北战役烈士陵园。

永丰革命烈士陵园。

尧头窑生态文化园。

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白水县仓颉庙。

华山景区。

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像。

智取华山路。

华山北峰。

临渭区天留村。

华州区张桥村。

华阴仙峪口村。

潼关秦王寨社区。

临渭区蒲阳村。

大荔平罗农业公园。

大荔冬枣小镇。

合阳初心公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