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全面开启(组图)

4月1日,渭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晓军做客《环境热线》栏目,现场解读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解疑答惑,解决税费缴纳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此同时,推出了“扮靓渭南”活动,在全市公共区域LED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网站、微信公众号全面开展税收政策宣传。以此拉开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今年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渭南市税务系统将陆续开展9项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以“扮靓渭南”为主题,全市税务系统在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税收宣传图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措施,推出“减税降费一卡通”便民举措;依托陕西网、今日头条、渭南发布等新媒体上发布税收政策;参加广播电台举办的“环境热线”节目,精准宣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借助移动、电信、联通、12366短信平台发送温馨提示。二是税费政策“七进”活动。依托多种宣传载体,开展税法宣传进公交、进广场、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城市运动会赛场、进政务大厅的“七进”活动。三是主流媒体深度报道活动。开展“媒体记者进企业”活动,借助主流媒体全面做好“深化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服务“走出去”企业、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服务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税务管家”服务系列宣传活动。四是“百名代表委员话税收”活动。走访全国、省、市“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00余名,积极向他们问需求、优服务、谋支持、解难题、话税收。五是“减税降费一卡通”进万家活动。梳理归类现有税费优惠政策,制作“减税降费一卡通”,发放到全市范围内所有企业类纳税人和起征点以上的个体工商户手中,点对点走访,面对面座谈,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六是组织开展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依托富平税收普法示范基地和蒲城兴镇税史教育基地,邀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现场感受税收发展历程,实地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丰富内容,增强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七是优秀视频短片展播活动。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全市创新争优重点项目,面向各界征集宣传漫画、访谈视频、音乐MV等不同类型的税收故事短视频。八是服务重点项目成效展示活动。聚焦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服务举措,充分展示税务管家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运营的积极作用;宣传好渭南税务部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在服务“走出去”企业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和成效。九是精神文明专题宣传活动。在抓好税收宣传的同时,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品质。

通过九项重点活动,向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社会各界深入宣传税收法律法规、解读减税降费税收政策,介绍税收征管改革的发展历程及成就、税务部门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的举措和成效,记录税收改革发展历程,报道好党史学习亮点工作,展现渭南税务服务好全市十大重点项目、税收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举措,进一步提升渭南税务宣传影响力,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