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讲主题党课: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法院铁军(组图)

3月30日,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凝聚争创一流法院的强大动力”为主题讲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 通讯员 王海胜)3月30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结合自身的学习,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凝聚争创一流法院的强大动力”为主题,从五四运动前的国内国际形势,五四运动的萌芽、过程和影响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等方面,和大家一起重温中华民族觉醒的历史。

李永强指出,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先进知识分子带领下,逐渐觉醒的辉煌历史。自19世纪西方势力开始撞击古老的中国,中国就开始了蜕变,中国在前进的征程中调整了脚步,走了相当远的一段路程。革命先驱们为了寻找中国的救亡之路,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同旧思想、旧体制和外国列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表现出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我们要从这段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感悟初心,肩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用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永强强调,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怀着对祖国的最深厚感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树牢民族自豪感,坚守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扛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我国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力日益强大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履职尽责。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接受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健全公正司法机制,强化司法民主监督,拓宽司法民主渠道,创新司法为民措施,服务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需求。要坚持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法院工作规律性的认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的大局开展工作,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着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经济、社会生活方面的切身利益。

李永强要求,全体干警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切实担负起依法治国的历史重任,争创一流法院,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灿烂夺目的时代光芒。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良的服务保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为全体干警讲主题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