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3月第四周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和煦如沐的春风,波光浩渺的春水,百花竞艳的春景,放眼望去,满城春色。本周,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来渭南市开展秦腔立法调研;渭南市开展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激活四季旅游市场;各市(县)迎接渭南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一季度考核,拉开第二季度工作序幕。

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殊荣。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和煦如沐的春风,波光浩渺的春水,百花竞艳的春景,放眼望去,满城春色。本周,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来渭南市开展秦腔立法调研;渭南市开展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激活四季旅游市场;各市(县)迎接渭南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一季度考核,拉开第二季度工作序幕。

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殊荣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来渭开展秦腔立法调研

【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殊荣】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印发了《关于宣传推广北京市平谷区独乐河镇北寨村等128个生态文化村先进建设经验的通报》。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仓上镇天保村、渭南市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宝鸡市陈仓区县功镇翟家坡村、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铜川市王益区王益街道君台岭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殊荣。

【省文旅厅组织开展秦腔立法调研】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来渭南市开展秦腔立法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渭南市秦腔剧团和白水县剧团,现场查看两家秦腔剧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演员排练情况,详细了解两家剧团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实地调研后即在当地组织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陕西省秦腔艺术振兴条例(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四川省南部县文化馆调研华州非遗传承保护工作】近日,四川省南部县文化馆馆长一行6人来华州区调研华州非遗传承保护工作,调研组一行在少华山国际皮影博览园观看了声光影结合的创新实景皮影戏《喜舞迎春》和《丝路风》以及华州老腔《渭华起义英雄汉》等,参观了明清皮影博物馆和非遗研学基地,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研讨。

渭南市开展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 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渭南市开展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2021年,渭南市为贯彻落实《渭南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华彩渭南的实施意见》,在市政府的主导下,市文旅局组织推出“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以此激活四季旅游市场,该活动整合全市文旅资源,重点推出“追寻红色印记,献礼百年华诞、春风十里寻花,人间最美四月、尽揽少华红叶、温泉水滑康养,情动冰雪乐园等八大主题系列活动。

【“春风来,梨花开”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3月26日上午,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在蒲城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将推出“追寻红色印记,献礼百年华诞、春风十里寻花,人间最美四月等主题系列活动,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期间,蒲城县将开展抖音短视频大赛、摄影采风暨摄影大赛、CCTV-3《喜上加喜》栏目录制、文化美食集市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各市(县)迎接渭南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一季度考核】近日,渭南市文旅局考核组分别到华阴市、澄城县、蒲城县等各市(县)区检查指导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各考核组听取了各市(县)区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对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就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

【“黄河最美在洽川” 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走进咸阳】 3月26日上午,“黄河最美在洽川”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在咸阳成功举办。洽川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显著气候,素有“小江南”之美称,《诗经》中有30余篇都与洽川有关,洽川又有“诗经文化之乡,中华爱情诗之源”的美誉。

蒲城县文旅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澄城县文旅局召开文化旅游文物工作会议

【临渭区将举办读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朗读大赛】由临渭区文旅局、 临渭区教育局、临渭区融媒体中心主办,临渭区图书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朗读大赛开始征稿,活动主题为诵读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征集对象为朗读爱好者,诵读作品的主要内容为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散文、诗歌等均可,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均可投稿。

【蒲城县文旅局公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所)名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有效保护传承蒲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专家委员会评审等工作,将蒲城县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所)名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3月23日—3月28日。

【澄城县文旅局召开2021年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工作会议】近日,澄城县文旅局召开2021年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文化旅游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工作专班目标任务,以“作风建设提升年、项目建设突破年”为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四有”主题教育为动力,积极打造“文产融合试验区”,奋力谱写澄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富平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戏曲演出周”活动】近日,由中共富平县委宣传部,富平县文旅局主办,县阿宫剧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戏曲演出周”活动在县剧院拉开帷幕。首场演出新复排秦腔传统折子戏《杀狗劝妻》《斩秦英》,演(奏)员们的精湛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荔沙苑第一届汽车越野场地赛开赛  桃花源景区第一届“桃花节”主题活动暂停举办

【大荔沙苑第一届汽车越野场地赛开赛】3月27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全运盛会”“我要上全运”陕西省大荔沙苑第一届汽车越野场地赛暨国酒香2021陕西省超级精英汽摩运动职业联赛大荔站在景色秀美的大荔沙苑汽车越野运动基地鸣枪开赛。本次比赛设置汽车精英组、汽车开放组、汽车量产组、UTV组、摩托车组五个组别,汇聚了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汽摩赛手和爱好者。

【渭南桃花源景区第一届“桃花节”主题活动暂停举办】原定于2021年3月26日-4月5日举办的渭南桃花源景区第一届“桃花节”主题活动,因近期天气原因,景区内桃花花期延迟,无法按照既定时间举办,特取消桃花节原定所有活动。本次活动确切举办时间,渭南桃花源景区将根据天气原因另行通知。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来渭南市开展秦腔立法调研。

四川省南部县文化馆调研华州非遗传承保护工作。

“春风来,梨花开”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舞蹈《梨花颂》。

渭南市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专班到华阴检查督导第一季度工作。

白水县迎接渭南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第一季度考核检查。

渭南市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专班到澄城检查督导第一季度工作。

蒲城县迎接渭南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一季度考核。

富平县迎接渭南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一季度考核。

“黄河最美在洽川” 2021合阳县洽川旅游推介会走进咸阳。

澄城县文旅局召开2021年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工作会议。

蒲城县文旅局公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所)名录。

富平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戏曲演出周”活动。

大荔沙苑第一届汽车越野场地赛开赛。

渭南桃花源景区第一届“桃花节”主题活动暂停举办。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