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春风来,梨花开”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组图)

核心提示: 3月26日上午,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在蒲城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

3月26日,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记者 陈冰娟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了全面展现蒲城发展新形象,提升蒲城酥梨产业文化附加值,打造蒲城文化旅游特色名片,提升蒲城吸引力和知名度。3月26日上午,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在蒲城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蒲城素有“中国酥梨之乡”的美誉,梨花文化旅游节是蒲城主要旅游品牌活动之一。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蒲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雅文,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蒲城县副县长屈建宁,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陕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陕西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明,陕西华山旅游集团蒲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蒲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苏永德,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峰以及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蒲城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内旅行社、中省市各级媒体、蒲城县境内景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致贺词,蒲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宣布“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雅文介绍“华彩渭南”系列活动安排,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致欢迎词,蒲城县副县长屈建宁介绍“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

深化文旅融合  打造文旅名片

马小红说,蒲城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蒲城县把全域旅游作为关键动力和重要抓手,深化文化旅游开发与合作,加速推进核心区建设,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举办此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挖掘蒲城旅游资源,又是推销和展示蒲城,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将更多的了解蒲城、认识蒲城。也期待各位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关心渭南,宣传渭南,支持渭南,来渭南旅游观光、指导工作。

陈淑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蒲城是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是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的故乡,国家授时中心所在地,素有“中国酥梨之乡”、“中国报时城”、“将相故里”等美誉。诚恳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蒲城、推介蒲城,也真诚欢迎各界人士来蒲城休闲旅游、投资创业。

华彩渭南纷呈  梨花文化诱人

整个开幕式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节目精彩纷呈。一支舞蹈《梨花颂》展现了蒲城梨花文化的动态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石羊道情》向大家生动展示了蒲城独有的历史人文特色,女生独唱《筑梦中国》呈现了盛大的听觉盛宴,赢得会场人员阵阵喝彩。开幕式现场对蒲城特色农产品酥梨、椽头馍、金银花等;非遗产品麦秆画、土织布等进行了专门的宣传推介,赢得现场人员的一致点赞。最后,与会人员和百家旅行社代表共同前往分会场观赏梨花、开展采风活动。

据了解,“华彩渭南•文化旅游四季主题系列活动”将推出“追寻红色印记,献礼百年华诞、春风十里寻花,人间最美四月、百年同铸盛世,万众共享健康、金秋瓜果飘香,尽揽少华红叶、温泉水滑康养,情动冰雪乐园”等主题系列活动。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期间,蒲城县将开展抖音短视频大赛、摄影采风暨摄影大赛、网络宣传带货暨互联网和社区平台销售活动、CCTV-3《喜上加喜》栏目录制、文化美食集市、研学旅行活动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蒲城是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是关中地区旅游景观资源富集区之一、境内历史名胜古迹荟萃,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发展旅游条件得天独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经过近几年的开发包装,以“人文历史”为主题,以“全县大景区”建设为引擎,以打造研学旅行、人文历史游、红色旅游三大目的地为抓手,全面整合县域旅游资源,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及标志性景区建设,持续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不断丰富旅游消费业态。北京时间发出地,蒲城研学邀天下。蒲城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有着被称为中华一绝的蒲城焰火,起源于先秦时期的细狗撵兔,追溯到神农后稷的麦草艺术,源于唐代教坊的石羊道情和古代马帮演绎而来的走(竹)马戏等都是蒲城文化精髓的代表之作。蒲城水盆羊肉、八宝辣子、高力肉、面辣子、油糕、椽头蒸馍等特色风味小吃深受青睐。

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陈冰娟 摄

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陈冰娟 摄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致辞。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宣布“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记者 陈冰娟 摄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雅文介绍“华彩渭南”系列活动安排。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淑霞致欢迎词。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县副县长屈建宁介绍“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记者 陈冰娟 摄

舞蹈《梨花颂》。记者 陈冰娟 摄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石羊道情》。记者 陈冰娟 摄

女生独唱《筑梦中国》。记者 陈冰娟 摄

华彩渭南•蒲城第四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非遗产品麦秆画赢得现场参会人员一致好评。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特色农产品酥梨。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非遗产品土织布。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特色农产品椽头馍。记者 陈冰娟 摄

蒲城特色产品深受欢迎。记者 陈冰娟 摄

又是一年梨花白,千树万树梨花开。

蒲城梨花竞相绽放,春意盎然。

蒲城梨花竞相绽放,春意盎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