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召开“汉字渭南”线上视频研讨会(组图)

核心提示: 3月22日上午,渭南市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行“汉字渭南”线上视频会议。

3月22日上午,渭南市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行“汉字渭南”线上视频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王香林)为开创渭南市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积极推进渭南市对外交流与合作,渭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于3月22日上午,举行“汉字渭南”线上视频会议。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教学与资源处处长邵亦鹏、规划处副处长尹冬民、文化处副处长朱丹,渭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阳,友协部分理事代表,白水县文旅局副局长张晓文,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杨阳首先感谢语合中心对友协项目—汉字国际动漫版的支持。她说 渭南市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仓颉传说”是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白水县仓颉庙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希望在语合中心举办的“国际中文日”活动中发布汉字国际动漫版,并宣传白水仓颉祭祀系列有关汉字活动,同时期待在汉字科技馆和文创产品开发等项目进行合作。以加大“汉字渭南”文化国际IP的宣传力度和扩大国际影响力,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渭南。

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文介绍了仓颉文化、并就白水县对于“谷雨祭祀仓颉”活动的内容及形式和“仓颉文化”的构思进行了交流。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陕西分会会长、渭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名誉理事雷新宏介绍了“仓颉故里,汉字动漫国际版”项目总体运行情况。

会上,并就下一步渭南市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战略合作框架达成共识。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教学与资源处处长邵亦鹏,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规划处副处长尹冬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文化处副处长朱丹等参加视频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杨阳在视频会上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文介绍了仓颉文化。记者 杨大君 摄

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陕西分会会长、渭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名誉理事雷新宏介绍了“仓颉故里,汉字动漫国际版”项目总体运行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