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即将启动(组图)

核心提示: 3月19日,2021年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3月19日,2021年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 唐双燕)3月19日上午,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渭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古城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合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改在会上发布,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将于4月10日在洽川景区正式启动。

合阳县旅游文化季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合阳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升合阳旅游知名度而举办的大型品牌节庆活动。本届旅游文化季主题为“黄河最美在洽川”,旨在进一步推进以洽川景区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发展,突出展示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旅游文化季共安排有洽川旅游推介会、文旅融合汇演启动仪式、非遗锣鼓大赛、广场舞大赛、诗经诵唱、牡丹嘉年华、秦晋豫三省汉服秀、洽川荷花节、福山祈福节、红提葡萄节暨中国葡萄年会、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国庆黄金周系列活动、洽川冬季垂钓节等13项活动,从三月份一直持续到年底,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全年都精彩。

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有“诗经合阳·伊尹故里”的美誉。这里安寝着“三皇五帝”之一的帝喾,《关雎》等31篇《诗经》佳作皆出自或描述合阳,孕育了烹饪始祖伊尹、近代佛教大师印光法师等历史文化名人,出土了汉隶精品《合阳令·曹全碑》,还有提线木偶、跳戏、面花、秋千等31项民间艺术列入国家和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誉为中国爱情诗之源、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合阳旅游资源丰富,有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洽川;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融涵养水源、栖息珍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儒、释、道三教合一,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福山景区。

近年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提出打造黄河旅游核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洽川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新目标,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蓬勃发展,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洽川风景区正在按照5A创建标准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合阳旅游正乘风破浪,以焕然一新的的蓬勃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合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改在会上发布合阳县第四届旅游文化季活动安排。记者 许艾学 摄

百种珍禽在合阳黄河湿地栖息。

百种珍禽在合阳黄河湿地栖息。

合阳福山。

合阳处女泉。

莘国水城。

合阳武帝山。

合阳十里荷花。

东雷上锣鼓。

合阳提线木偶。记者 许艾学 摄

合阳面花。记者 许艾学 摄

合阳秋千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