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专题讲座(组图)

3月18日,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记者 陈冰娟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3月18日,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省委原副秘书长孟军作《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专题辅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

讲座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精准分析了当前各重要领域的形势发展和面临的重大风险和考验。孟军组长指出,要从五个方面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国家安全领导体制,二是着力完善国家安全体系,三是大力提升国家安全能力,四是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五是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种逢康强调,孟组长的讲座通篇贯穿着法治思想和法治思路,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对我们正确理解和贯彻《国家安全法》,切实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司法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国家安全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职能,严密科学防范,切实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危害国家安全问题的科学防范和处置能力,切实把防范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要以此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加强学思践悟,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能力水平。

第五指导组副组长邢亢美,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杨英参加活动。渭南市司法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直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各司法鉴定所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省委原副秘书长孟军作《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专题辅导。记者 陈冰娟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记者 陈冰娟 摄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现场。记者 陈冰娟 摄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记者 陈冰娟 摄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记者 陈冰娟 摄

3月18日,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讲座。记者 陈冰娟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