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市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朱维佳)3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魏建锋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市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这门“必修课”。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魏建锋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关键重点,学出新气象、新作为、新境界;要把握总体安排、坚持守正创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渭南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坚持知行合一,把总要求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史学习教育要和当前教育强市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和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要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党史教育长廊、师德实践基地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课堂、融入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加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蒲城县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杨犇)3月12日,蒲城县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审议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构建常态化教育机制。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思政课教学有机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系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永丰烈士陵园、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包森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蒲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合阳县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曹晓莉)近日,合阳县教育局党委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专题研究教育系统党史教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国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育系统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担,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拟定《合阳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领导要带头讲党史,局班子成员要深入包联股室、党建联系点、包联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学校要让思政课教师成为学校讲党史的主力军,组织青少年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博物馆、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等。要用好“学习强国”和各种网络平台通过学习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看红色影视追忆峥嵘岁月、举办教育系统红色主题书画展、“学党史,忆党恩”主题演讲、唱红歌比赛、党史趣味知识竞赛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掀起学习热潮。该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校园长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教育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助力合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大荔县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海峰)3月12日,大荔县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针对党委和基层支部(总支)两个层级,针对党员干部、普通党员和教师等不同对象,明确具体任务,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抓好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聚焦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现实问题,引导党员和教师重温初心使命、固化宗旨意识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好中小学生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要充分运用好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平台,开展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浓厚舆论氛围。

澄城县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孙卓菲)3月15日,澄城县教育局党委召开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澄城县教育系统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把握目标要求,高站位领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全系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局党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实践、注重融入日常,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开展。全系统要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建设陕西教育强县,谱写澄城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白水县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周天军)3月15日,白水县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方向,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聚焦“明理”,聚焦“增信”,聚焦“崇德”,聚焦“力行”,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各基层单位要在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学通弄懂,统筹兼顾、边干边学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责任、学出干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积极抓好宣传。创新学习形式,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党史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标准,对标落实任务要求。找准着力点,针对党员干部和教师等不同对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要注重实效,充分搞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优学风”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渭南经开区教育局

本报讯(通讯员 张曼)近日,渭南经开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全面动员部署经开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开展富有教育特色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要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教育效果,确保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新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