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165名新兵踏上军旅征途(组图)

核心提示: 3月16日, 2021年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启动,临渭区165名热血青年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献身国防、报效国家。

3月16日,2021年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启动,临渭区165名热血青年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记者 陈冰娟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 实习记者 孙慧娣)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青春热血书写绿色年华。3月16日, 2021年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启动,临渭区165名热血青年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献身国防、报效国家。

上午9时,首批120名新兵身穿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带着家乡人民和父母的祝福与期望,壮志满怀踏上军旅征途。渭南军分区司令员刘长安,渭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孔令锷,临渭区人武部部长王亚强,临渭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石五印等到现场欢送。

据了解,自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共有800余名有志青年志愿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65名高中以上学历的优秀青年被批准入伍,其中大学生135人,占比81%。新兵们经过役前教育训练,练体能,练毅力,学法规,学理论,已初步了解掌握了军营的基本常识。从3月16日开始至3月18日,新兵们将分批次陆续起运,奔赴火热的军营。

临渭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石五印希望临渭有志青年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苦练打仗本领,磨砺坚强意志,尽快实现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新兵杨国熙的家人告诉记者,孩子去参军虽然不舍,但是现在参军政策好,崇军氛围浓,所以他希望儿子在部队大熔炉里好好锻炼自己,真正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10时10分许,新兵们在深深的祝福和依依不舍的送别中,登上了高铁。随着列车缓缓离去,他们即将奔赴人生新的征程。

渭南军分区司令员刘长安,渭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孔令锷等来到渭南北站为新兵送行。记者 陈冰娟 摄

渭南军分区司令员刘长安,渭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孔令锷等来到渭南北站为新兵送行。记者 陈冰娟 摄

临渭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石五印对新兵们给予殷切期望。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们身穿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记者 陈冰娟 摄

家人为新兵整理着装。记者 陈冰娟 摄

家人依依不舍送新兵。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出发前与家人合影。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出发前与家人合影。记者 陈冰娟 摄

出发前父母再三叮嘱。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出发前与家人合影。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出发前与家人合影。记者 陈冰娟 摄

在渭南北站,新兵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有序地走进候车厅。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接受安检。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在候车厅等待上车。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们陆续进站。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在站台等待上车。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在站台等待上车。记者 陈冰娟 摄

新兵踏上军旅征途,奔赴祖国各地军营。记者 陈冰娟 摄

领导挥手送别。记者 陈冰娟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