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合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组图)

核心提示: 3月15日,合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

3月15日,合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3月15日,合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合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天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智勇,县司法局局长车俊仓参加。发布会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对象范围,措施要求等情况进行发布。

杨智勇介绍到,合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目标,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执纪不力等问题,推动政法委、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推动全县政法干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我革命的开路人、善于监督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严于律己的带头人,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合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整治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同时,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实际,对办事推诿拖拉、吃拿卡要、办关系案人情案等影响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立健全执法司法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认真学习近年来政法系统先进典型的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该县政法系统在对敌斗争、打击违法犯罪、执法司法办案、服务人民群众、脱贫攻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选树出来,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据了解,合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对象范围包括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各镇(街道)政法委员;警务辅助人员、聘用制司法辅助等人员参加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违纪违法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合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天宝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智勇介绍合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合阳县司法局局长车俊仓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记者 杨大君 摄

3月15日,合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