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组图)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3月11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3月11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在大会上作讲话。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主持闭幕式。

刘宝琳、王进文、李曙升、陈根许、王永宏、宋兴平、徐红发、刘涛、马占彬、缑军杰、雷洋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区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部分老领导。不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渭南市临渭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临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临渭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临渭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渭南市临渭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涛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缑军杰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缑军杰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宝琳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刘宝琳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临渭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学”为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持以“干”为要,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通过产业引领、项目带动,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四纵四横”全面畅通,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坚持以“民”为本,逐年加大民生投入,突出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十三五”规划取得圆满成效。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督战督导,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对于扎实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刘宝琳提出四点意见:把方向、顾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立足实际,找准自身优势和发展短板,精准把握工作着力点,聚焦市委、市政府“一市两区三地”新格局,谋深谋准谋实临渭“十四五”规划,做大特色现代农业、做强新型工业、做优现代服务业,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品质临渭”,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渭落地落实。明宗旨、做表率,俯首甘为孺子牛。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走近群众,深入体察民情,广泛听取民声,及时反映民意,确保科学民主决策。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努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助民增收致富,以乡村振兴为统揽,立足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更多惠民富民产业,推进改革,让临渭的产业“硬起来”,让群众的钱包“鼓起来”。勇担当、善作为,奋蹄争当拓荒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临渭招商引资能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创造高品质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聚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实现高效能治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政府举债融资负面清单,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有效防范化解潜在风险,确保财政保运转,融资促发展。肯吃苦、能战斗,愿做临渭老黄牛。要强化“干”的意识,牢记历史使命,务实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要提升“干”的本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强化实践锻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凝聚“干”的合力,全区上下精诚团结,共同发力,牢记人大选举干部的政治职责,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动临渭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更多的“了不起”,为新时代临渭追赶超越添砖加瓦。“十四五”是临渭转型发展的窗口期、跨越发展的关键期、破局突围的攻坚期,全区上下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拿出“追”的状态,昂扬“赶”的斗志,弘扬“超”的精神,保持“越”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用扬鞭自奋蹄,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主持闭幕式。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政府区长李曙升出席大会。记者 许艾学摄

刘宝琳、王进文、李曙升、陈根许、王永宏、宋兴平、徐红发、刘涛、马占彬、缑军杰、雷洋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全体区级领导,区人大常委会部分老领导。记者 许艾学摄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缑军杰进行宪法宣誓。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相关决议。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相关决议。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相关决议。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应到代表301人,实到代表260人,符合法定人数。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许艾学摄

3月11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