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组图)

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4日上午,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正代表市局党委讲话,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李海军作纪检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繁重艰巨的税收改革任务,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使命担当,各项重点工作向阳而生、拔节而长,为渭南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呈现出政治建设“积厚成势”、税务党建“夯基垒台”、监督执纪“立柱架梁”、创先争优“玉汝于成”四个方面显著特点。

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陈文正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总局“六位一体”新格局和省局“五个从严”新要求,按照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思考,既要层层细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更要把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足作为“靶心”,进一步提升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陈文正强调,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六位一体”新格局和落实省局党委“五个从严”新要求为目标,持续一体推进落实“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努力开创渭南税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陈文正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坚持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着重在建机制、促规范、创品牌、庆百年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不断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构建一体化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坚持精准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纠治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要始终坚持一体推进落实“三不”机制,进一步建好“责”的链条、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加大“治”的力度、健全不能腐的机制,进一步做好“严”的文章、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促进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习惯养成;要始终坚持网格化教育监督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网格化教育监督体系建设,实现教育监督“全覆盖”。同时,全面构建网格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把网格化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李海军强调,全市各级纪检机构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忠实履行职责,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促进党内监督与税收治理融合,推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协助党委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要着力提升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着力做实做深,强化职能定位;要着力日常监督,强化作风建设;要着力执纪问责,强化高压态势;要着力整体推进,强化三不机制;要着力苦练内功,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渭南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炜主持会议,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税务局局领导、市局各派出机构、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