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3月3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春天是四季里最萌动的季节,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风一吹,百花盛开。近日,大荔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会,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一举成功;秦代文化遗址公园预计3月中旬开放,让市民在游园赏景的过程中,也能体验本土文化历史的独特魅力。

渭南秦代文化遗址公园。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 实习记者 王香林)春天是四季里最萌动的季节,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风一吹,百花盛开。近日,大荔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会,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一举成功;秦代文化遗址公园预计3月中旬开放,让市民在游园赏景的过程中,也能体验本土文化历史的独特魅力。

大荔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会 蒲城县文旅局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大荔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会】3月2日,大荔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会。会议要求各创建单位一定要高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大荔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按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落实领导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形成全县上下强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同时要按照验收标准和创建工作补充任务通知,逐项查漏补缺,弥补短板不足 。以优质的接待服务、扎实的工作基础、良好的创建成果,圆满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确保创建一举成功,如期达标。

【蒲城县文旅局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3月3日上午,蒲城县文旅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带领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团结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开启蒲城文旅新征程。会议宣读了《中共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奖单位现场颁发奖牌,各分管领导总结回顾了2020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临渭区文化馆海兴分馆节目荣获”技能大赛“三等奖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春训学习活动  

【临渭区文化馆海兴分馆节目荣获《群星风采·第七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技能大赛》三等奖】近日,在省文化馆举办了群星风采·第七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技能大赛决赛,评出三大门类六个项目及辅导奖共424个奖项。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海兴分馆 党新梅、闫亚文两人组合节目《牡丹花和放羊娃》荣获《群星风采·第七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技能大赛》音乐类声乐三等奖。李英荣获《群星风采·第七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技能大赛》音乐类声乐辅导三等奖。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春训学习活动】近日,合阳县博物馆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春训活动。整个活动以“强学习,谈设想,谈工作”为主题,提早谋划、统筹兼顾,确保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和起步。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转变工作作风,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在前进道路上,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为文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蒲城县图书馆开展“讲做评”活动 】3月1日,蒲城县图书馆开展了“文旅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讲做评活动,领导带头研讨,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业务知识学习,转变工作作风,快速谋划工作;要把春训工作与图书馆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服务读者,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使每项工作精细管理、精准落实,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落细落实,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华山景区举办国风月活动    秦代文化遗址公园3月中旬开放 

【华山景区举办国风月活动】 华山景区将在3月7日,在华山北峰顶举办“华山北峰索道国风月启动仪式”。现场不但有传统游戏参与,还有快闪大侠助阵。 3月8日至4月30日,凡着正规汉服,均享受华山北峰索道免票优惠。还能获得“华山祈福带”一条。3月8日“妇女节”当天前38名, 在华山北峰拍摄汉服照或视频并发布线上平台集赞38个的游客,或关注公众号转发本条微文到朋友圈集赞38个的朋友,可享受北峰索道单程票“1”元优惠。

【渭南秦代文化遗址公园3月中旬建成开放 】近日,秦代文化遗址公园看的园林工人们正在给建设中的“园中园”——政协文史园内进行绿化栽植。政协文史园位于秦代文化遗址公园夜月桥的西北侧,园区坚持“绿化+文化”,打造“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主要分为“同心园”“嘉谊苑”“名仕林”三部分。建成后,市民在游园赏景的过程中,享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体验本土文化历史的独特魅力。

大荔县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会。

蒲城县文旅局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

《牡丹花和放羊娃》荣获《群星风采·第七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技能大赛》音乐类声乐三等奖。

李英荣获《群星风采·第七届陕西省群文系统业务干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技能大赛》音乐类声乐辅导三等奖。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春训学习活动。

蒲城县图书馆开展“讲做评”活动。

华山景区举办国风月活动。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