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2月25日,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2月25日,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 杨大君)2月25日,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京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张鹏康、佛月升,政治处主任魏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紧紧围绕做好“六稳” 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司法行政事业各项取得新进步,全市26个集体,21名个人分别受到中省表彰。

会议强调,2021年是渭南市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法治渭南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要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法治渭南工作体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着力构建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提高行政立法质效,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构建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面总结“七五”普法成效和经验,高标准高效能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模式,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要着力推进平安渭南建设,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全方位化解风险隐患,迅速发现和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着力筑牢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根基,主动适应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严的基调、硬的要求、实的标准,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从最明显的短板补起,确保队伍能力素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

渭南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市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市律师协会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京荣、薛宏志、张鹏康、佛月升,政治处主任魏星参加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京荣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康宣读了获得部、省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佛月升宣读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单位、单项业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2月25日,渭南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