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摘报 > 正文

定了!3月1日起,这些收费全面取消,涉及水电气

核心提示: 3月1日起 这些收费全面取消

3月1日起

这些收费全面取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就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提出意见,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这些不合理收费 全部取消!

涉及供水、供电、供暖……

其他费用

这些费用,严禁收取!

1. 严禁 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计量装置强制检定收费 ;检定费用由委托方支付,但计量装置经检定确有问题的,由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承担检定费用,并免费为用户更换合格的计量装置。

2. 严禁 向用户收取 水电气热计量装置费用

3. 任何单位代收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费 时,严禁 向用户加收额外费用。

4. 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网的建设安装、更新改造、维修维护 等费用已由政府承担的,不得 再向用户收取。

5. 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 等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安装费用统一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另外向买受人收取 ;投入使用后,可依法依规移交给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实行专业化运营管理,相关运行维护等费用纳入企业经营成本。

这些收费行为

严格规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