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2020年渭南市林业总产值达146.1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20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到146.1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000余元,林业产业已成为全市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近年来,渭南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采取政府引导、科学规划、科技示范、典型带动等措施,坚持走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生态脱贫共赢的路子,形成了干杂果经济林及林产品加工利用、林下经济、种苗花卉等种类多样、重点突出的林业产业发展格局。2020年,渭南市把花椒、红枣、柿子、核桃等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出台奖补政策,推动林业产业规模化经营,全市特色经济林面积达到281.25万亩。强化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发展培育国家级林下经济绿化基地2家、省级苗木花卉示范县5家、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和苗木花卉基地10家,带动全市林下经济和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壮大,林下种养殖面积达到15.6万亩,苗木花卉面积达到18.57万亩。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带动餐饮、文化等第三产业逐年增长,森林游、森林康养、森林乡村游接待游客突破254.42万人次,年产值达3.63亿元。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渭南优质林产品,参加省内外推介会、博览会,提高了林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