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核心提示: 1月21日,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月底,渭南市将在城区集中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1月21日,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月底,渭南市将在城区集中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据了解,活动重点突出四方面专项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部位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加强机械化清扫保洁及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面做好环卫基础设施的日常管理和消杀工作,严查建筑工地违规施工、渣土车违规行驶、沿街抛撒、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严查城区出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违规占道搭台促销和沿街商铺门店私设隔离墩、锥形桶、拉绳圈地等违法行为,全面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农贸市场整治,重点解决商品分区不明显、物品摆放不整齐、卫生保洁不及时、活禽现场宰杀等问题,加强对市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的检查和对重点部位的防疫消杀,强化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严格农产品抽样检测,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文明、放心的购物环境;食品安全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监督管理,加大食品销售行业和零散销售点位检查巡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登记制度,全面排查各经营户从业人员持健康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配套等情况,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交通秩序整治,加大执法力度、规范交通秩序,严查机动车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超载超重及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超速行驶、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重点部位治安巡逻频次,严查抢客、宰客、甩客、拒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长途客车安全检查和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查超员超载现象及非法运营行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节俭、文明安全的节日。

为确保综合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市创建办将加强对综合整治活动的督查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检查、媒体报道等方式,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