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全市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调运畅通、供应正常、价格基本平稳。

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介绍,元旦前,该局印发了《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指南》,组织专门人员对大型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现场指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防控应急预案,严格人员登记查验,要求从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上岗作业,确保商贸领域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据了解,市商务局及时启动了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机制,全面掌握粮、油、肉、蛋、奶、菜等9大类34种商品动态。对曙光农贸批发市场、站北路农贸综合市场、永辉超市、华润超市、乐趣超市等重点供应企业实地走访,通过摸底了解了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正在按照消费市场需求积极备货,确保商品种类齐全、市场货源充足。从总体情况看,当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十分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近期,市商务局印发了《渭南市部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安排各县(市、区)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指导各大商场、超市适当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和商品种类,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同时,市上的储备肉已全部到位,一旦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将适时适量投放市场。蔬菜储备正在有序推进,一定会稳定市场供应。

此外,市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对市场波动情况现场核实调查,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不良商户严厉打击、严查快处,营造良好供需环境。派出6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指导市场保供工作,重点查看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经营情况,确保各县(市、区)货源充足、运输畅通、价格稳定。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新春年货购物节一律取消。为方便居民购买年货,从1月20日到2月18日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做到‘春节不打烊’。”刘会军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围绕货源组织、物流运输、政府储备三个关键,坚持加强调运保供给、政府储备保应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