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将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做到“春节不打烊”(组图)

1月18日晚,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陕西网讯(记者 冯天丽)1月18日晚,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高洁就山西晋中市榆次区返乡人员输入性病例有关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渭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

刘会军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全市商务系统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在做好科学指导、从严防控的同时,加强应急储备和市场监测,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市场供应有序。

加强指导,确保行业管控到位。元旦前,印发了《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指南》,组织专门人员对大型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现场指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防控应急预案,严格人员登记查验,要求从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上岗作业,确保商贸领域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加强监测,确保供需精准研判。及时启动了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机制,全面掌握粮、油、肉、蛋、奶、菜等9大类34种商品动态。1月16日-17日,渭南市商务局分两组对曙光农贸批发市场、站北路农贸综合市场、永辉超市、华润超市、乐趣超市等重点供应企业实地走访,从监测和调研摸底情况看,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正在按照消费市场需求积极备货,加大调运力度,确保商品种类齐全、市场货源充足。从总体情况看,当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十分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在此我们呼吁大家科学消费、合理消费,不要盲目跟风、囤积商品。

加强储备,确保应急供应充足。近期,印发了《渭南市部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安排各县市区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指导各大商场、超市适当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和商品种类,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同时,市上的储备肉已全部到位,一旦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将适时适量投放市场。蔬菜储备正在有序推进,一定会稳定市场供给。

加强督导,确保市场秩序良好。一方面,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对市场波动情况现场核实调查,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不良商户严厉打击、严查快处,营造良好供需环境。另一方面,派出六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指导市场保供工作,重点查看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经营情况,确保各县市区货源充足、运输畅通、价格稳定。

加强引导,确保节日供给畅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新春年货购物节一律取消。为方便居民购买年货,渭南市将从1月20日到2月18日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做到“春节不打烊”,请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参与购买。

下一步,渭南市商务局将围绕货源组织、物流运输、政府储备三个关键,坚持加强调运保供给、政府储备保应急。一方面,继续加强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和调运,确保市场供需稳定、价格平稳。另一方面,加强对储备肉菜的监管,随时对存储企业进行检查、抽查,确保按计划做到储备充足、质量保证,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投放政府储备。

总之,当前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调运畅通、供应正常、价格基本平稳,请广大市民放心。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高洁就山西晋中市榆次区返乡人员输入性病例有关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记者 冯天丽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记者 冯天丽摄

1月18日晚,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 冯天丽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