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暖暖i渭南 > 正文

帮扶暖人心 锦旗谢恩人

“多亏了您的帮扶,让我在供应站上班,如今有了固定收入,可以给家里多分担一些。多少言语都表达不了我们对您的感谢,一面锦旗代表了我的心意,希望您一定收下!”近日,家住澄城县赵庄镇杜家洼村的贫困户郑引秀和她的家人,将一面写有“繁荣农村经济,造福广大农民”字样的锦旗,送至澄城县农产品供应站,言语之间满是感恩。

作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郑引秀的家庭比较特殊。她的老伴在很多年前就离开了她们,而她和儿子又都是一级残疾。老伴在世的时候,因为体弱多病,需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这让这个日子本来就紧巴巴的农村家庭更加入不敷出,因此整个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女儿王芳和女婿王占斌的身上。

王占斌是上门女婿,经常外出打工,他的收入是这个家里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可是,要供养家里的2个孩子上学,同时还要赡养残疾的母亲及弟弟,再加上还要为自己的父母尽孝,他一个人忙得精疲力尽。同时,由于家里情况特殊,王芳也没有办法外出打工,只能从周边村子和县城找一些零碎的活干,以补贴家用。

2018年,和胜军回乡创业,创立了陕西百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建立澄城县农产品供应站。公司创立之初,正是用人之际,加上当时的企业扶贫带贫政策,于是和胜军便要求在雇佣人员时优先选择使用贫困户,这样就和王芳有了交集。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和胜军逐渐发现,王芳的身上有一股踏实肯干的劲头和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2020年10月,他正式与王芳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任命王芳担任库房管理员,使其能够长期安心在公司工作。

工资可观,活也不重,最重要的是离家近,方便照顾母亲和弟弟,这让王芳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新年伊始,她就盘算着给和胜军送一面锦旗,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送完锦旗后,王芳和家人准备离开,和胜军将一袋面和一桶菜籽油送给她们,作为春节礼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悦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