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2021年1月第二周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林皋湖的碧波定会洗蓝云台的天,白水定会等来槐花飘香的春暖。本周,各市(县、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娱市场安全有序;大荔县、韩城市获“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命名,渭南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

韩城市获“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命名。

陕西网讯(记者 唐双燕 实习记者 王香林)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林皋湖的碧波定会洗蓝云台的天,白水定会等来槐花飘香的春暖。本周,各市(县、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娱市场安全有序;大荔县、韩城市获“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命名,渭南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赟带队调研《渭南市仓颉墓与庙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渭南市文旅局前往白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挖掘仓颉文化内涵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带队深入白水县专题调研《渭南市仓颉墓与庙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仓颉庙古柏、古建、古碑等文物修缮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仓颉墓与庙的保护利用进行研讨,征求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渭南市文旅局迎接市委2020年度考核工作】1月14日,渭南市委第三考核组组长崔晓民带队对文旅局2020年度工作进行考评。本次考核主要通过召开测评大会、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渭南市文旅局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及领导班子运行、领导干部履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渭南市文旅局前往白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渭南市文旅局局长常伟一行前往白水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莎莎激光影城、县图书馆、县飞桥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娱乐场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组织专门力量,做好场所消毒、人员测温、实名制登记等工作,并对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渭南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雅文带队检查城区内KTV及儿童娱乐场所等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查看了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进行指导,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并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

临渭区蓝城特色小镇项目开工  白水暂停开放景区及文化体育娱乐场所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1月13日,由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以“讲好蒲城故事 推动文化传播”为主题的讲解员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进行最后角逐,最终,张丽斩获一等奖,被评为五星讲解员;邢萌、周静荣获二等奖,张建芳、王凡、王悦荣获三等奖,被评为四星讲解员;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被评为三星讲解员。

【临渭区举办2021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暨蓝城特色小镇开工仪式】1月13日上午,蓝城特色小镇开工仪式在临渭区创新创业基地正式举行。此项目涵盖特色小镇、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等多个方面,此项目属康养类特色小镇项目,规划建设集名优教育、全龄配套、乐活运动、健康颐乐于一体的全龄化、活力运动教育小镇,为临渭区2021年的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

【白水县暂停开放景区及文化体育娱乐场所】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自2021年1月14日起,白水县暂停开放景区及文化体育娱乐场所,同时取消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各类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文旅市场冬春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1月15日,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元旦以来,潼关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股、文博股对县博物馆、古渡坊景区、岳渎景区、马趵泉景区及文化市场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确保全县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大荔县获“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命名  康家卫村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大荔县、韩城市获“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命名】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为全面落实《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五年行动计划》,鼓励先进,树立典型,省政府决定命名大荔县、韩城市等17个县(市、区)为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和管理并重,创新旅游产品供给,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

【白水县杜康镇康家卫村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近日,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根据《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评价标准(试行)》对上报的美丽宜居示范村评审认定,白水县杜康镇康家卫村入选为2020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澄城县召开《刘家洼遗址保护规划》编制意见征求座谈会】近日,澄城县召开《刘家洼遗址保护规划》编制意见征求座谈会,此项目被列为渭南市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和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目标任务,会议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编制单位在此项目上精诚协作、开拓创新、为文物保护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合阳县文旅局举行群众文化活动器材集中配送仪式】1月13日上午,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文旅大厦西广场对12个重点村发放文化器材。本次集中配送共分三批,涉及11个镇(街)47个村、社区、移民安置点,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对文化活动器材进行登记造册,指定专人进行负责、管理,发挥好文化器材在乡村文明建设、村级文化建设、文化惠民扶贫方面的作用。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图片展圆满结束  华阴市举办首届剪纸作品线上展

【华州区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图片展圆满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图片展由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渭南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华州区图书馆承办,图片展从12月28日开展至1月11日结束,历时半个月,展览通过大量真实感人的历史人物图片和党史资料,对延安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作了深刻的阐释。

【华阴市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之首届剪纸作品线上展】剪纸作品线上展由华阴市文化馆主办,共展出来自社会各界民间艺术爱好者作品400多件,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形象生动。此次线上展览共分六期,每周一期,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近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带队深入白水县专题调研《渭南市仓颉墓与庙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渭南市文旅局迎接市委2020年度考核工作。

渭南市文旅局前往白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渭南市文旅局检查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

近日,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临渭区蓝城特色小镇项目开工。

白水县暂停开放景区及文化体育娱乐场所。

潼关文旅局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澄城县召开《刘家洼遗址保护规划》编制意见征求座谈会。

合阳县文旅局举行群众文化活动器材集中配送仪式。

华州区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图片展圆满结束。

大荔县获“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命名。

华阴市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剪纸作品线上展。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