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六项措施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服务业2020年年报、2021年定报工作,近日,市统计局提出了六项措施,全力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

为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服务业2020年年报、2021年定报工作,近日,市统计局提出了六项措施,全力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

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认真学习《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统计。

严格执行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加强数据审核,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针对2020年服务业月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专业人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对数据质量的核查工作,确保数据能够真实客观反映服务业的发展状况。

高度重视,持续不断加强专业基础建设。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服务业统计工作,增强服务业统计人员的稳定性,指导企业建立好统计台账,引导企业规范数据报送流程,持续夯实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

坚持标准,把好服务业企业入库退库关。针对2020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入库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按照标准进行入库纳统,坚持实地核查制度,确保新增入库企业质量。及时梳理已达不到规模以上服务业标准的企业,及时申报退库,确保在库企业质量。

强化培训,不断提升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要定期就一套表数据上报、数据审核、企业入库纳统等工作对基层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增强基层人员的责任心,提升专业统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服务业统计服务职能。加强对服务业发展状况的监测,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指标,定期深入服务业企业,针对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遇到的经营困难问题等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服务业发展变化情况,积极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