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实现工业突围 建设魅力渭南 渭南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1月9日上午,渭南市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1月9日,渭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讯(记者 张耀锋 陈冰娟)1月9日上午,渭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任钧恩、省属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政府各副市长,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李军政围绕“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言。韩城市、渭南高新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会议宣传展示了部分县市区抓工业、促转型的工作成效,并为给渭南工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颁发了纪念章。

魏建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渭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工业化是必经阶段。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渭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魏建锋指出,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系统谋划和推动。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做优传统产业,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完善“链长制”,力争用5年时间,形成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形成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良性互动。要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构建优势互补、差异发展、多元支撑的新型工业园区发展格局。要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将“晒比拼超”与常态化项目观摩结合起来,形成“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的良好格局。要抓好“双招双引”,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加快行政审批全域通办和跨省通办,做深做实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全面推进惠企政策落地,持续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魏建锋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经济工作首位,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抓好政策落地,切实抓好土地、资金等政策兑现落实。要强化考核激励,树立“干事创业抓落实”鲜明导向,用活用足“三项机制”,在项目一线发现和使用干部,齐心协力把渭南的事办得更好。

王琳强调,要始终突出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把工业作为加快渭南发展的第一抓手,把工业倍增作为“十项重点工作”的首要突破,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业倍增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三五三”产业链条配套,制定产业招商目录,深化“龙门计划”,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要构建全方位服务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勤务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会议以现场直播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对会议组织了收看。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琳主持会议。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政围绕“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韩城市表态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高新区表态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态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渭南市行政审批局表态发言。记者 张耀锋 摄

大会现场。记者 张耀锋 摄

大会向优秀企业颁发纪念章。记者 张耀锋 摄

大会向民营企业家颁发纪念章。记者 张耀锋 摄

大会全网直播,现场采访优秀企业家。记者 张耀锋 摄

大会全网直播,现场采访优秀企业家。记者 张耀锋 摄

受访企业家畅谈渭南优势和企业发展良机。记者 张耀锋 摄

受访企业家畅谈渭南优势和企业发展良机。记者 张耀锋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