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警察节里的“精神盛宴”(组图)

——大荔县公安局举办“讲述警察故事”暨全媒“对话警察”主题活动侧记

核心提示: 同州大地警旗扬,逐梦警营承初心。1月8日,大荔县公安局举办了“讲述警察故事”暨全媒“对话警察”主题活动。

1月8日,大荔县公安局举办“讲述警察故事”暨全媒“对话警察”主题活动。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杨大君  通讯员 李晓艳 武德平)同州大地警旗扬,逐梦警营承初心。1月8日,大荔县公安局举办了“讲述警察故事”暨全媒“对话警察”主题活动。刑警大队长杨景奇、禁毒大队长边庆平、户籍民警崔林颖、交通警察刘建红、派出所民警王梦云、110接警员刘志华讲述了他们从警路上的奋斗故事。

主题活动在洛滨幼儿园小警察情景剧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刚刚获得全国百佳刑警的刑侦大队长杨景奇上台讲述他的“警察故事”,他说:“我干刑警工作30年来,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同甘共苦,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破获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案件,为群众挽回了一次又一次损失,组织也给了我一项又一项荣誉,使我的血脉中汇聚了打击罪犯、保民平安的‘尖刀力量’和‘钢性自信’。”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治安大队长袁烨写书信用诵读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向老领导致敬。

血脉传承,警魂延续。三代警察接力守护、初心不改奋斗梦。大荔县缉毒事业的“领头羊”、禁毒大队长边庆平以《辗转千里擒毒枭,不断毒链誓不回》为题,讲述了他带领队员们先后几次奔赴云南、四川等地,深入虎穴擒毒枭、扫毒源、斩毒链、端毒窝的生动感人故事。

公安大学毕业的90后青年民警王梦云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他讲述的故事是《邻里纠纷》,通过那些“鸡毛蒜皮”的“小故事”,甚至是老百姓生活中的琐碎事,道出了基层民警的“大作为”。通过一场“倒垃圾风波”,创出了被公安部认可称赞的“矛盾纠纷调处六步工作法”。

小窗口,大服务。崔林颖是一位在公安局大院里成长起来的基层户籍警,她的父亲崔海军是禁毒大队民警,母亲是强疗中心的一名辅警,一家人、一条心、一个梦。她通过讲述两年多的从警故事,让人们感觉到“小小窗口”,却孕育着“浓浓真情”。在分享她的爱民故事后,她的父母为她送上深情寄语和殷切希望。希望她带着自己的理想和初心,沿着父辈的足迹,完成自己的藏蓝之旅。

面对“猛于虎”的车祸,县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副队长刘建红在讲述中说:“我们要把每起事故处理好,给人生留下美好的故事。我们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此时耳边响起人们常说的那句话,与各位共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有危难,找警察”。刘志华是一位110报警坚守了10年的女接警员,她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不平凡的方式,默默地实践着“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的庄严承诺。

在活动现场,多家主流媒体现场“对话警察”,他们通过面对面问答方式,更深层地了解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警营里1月10日出生的民(辅)警诗歌朗诵、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犹如一场警察节里的“精神盛宴”。

民警杨景奇讲述警察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边庆平讲述警察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王梦运讲述警察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崔林颖讲述警察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刘建红讲述警察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刘志华讲述警察故事。记者 杨大君 摄

记者对话警察。记者 杨大君 摄

20名公安民警庄严宣誓。记者 杨大君 摄

“讲述警察故事”暨全媒“对话警察”主题活动节目主持人。记者 杨大君 摄

情景剧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记者 杨大君 摄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