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 我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核心提示: 元旦假期,渭南公安交警系统精心谋划,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元旦假期,渭南公安交警系统精心谋划,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其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数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面下降,亡人事故零发生,国省道、高速公路、县乡道路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元旦假日勤务指挥部,制定节前、节中、返程三个不同时段的精细化假日安保工作方案,全面组织、协调、推动全市元旦假日交通安保工作。同时,继续发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部的作用,公安交警、交通、应急、气象部门加强节日联动,坚持每天调度、每天研判,做到了组织领导、安保措施、责任分工、警力配备、应急准备“五个到位”。

全市公安交警强化路面管控,重拳整治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查处、大曝光、强震慑,聚焦“两客一危”、农用车等重点车辆,持续强化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用车非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从1月1日起,全市启动国省县道26个重点执法检查站,配足配强警力,实行24小时勤务,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逐一检查登记,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公路防控体系的作用,通过321平台、集成指挥平台,对过往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实时预警、及时拦截、精准查处;推动城区警力向城外下沉,组成执法小分队,不间断地在国省县道和农村重点道路进行巡查。

针对节假日聚会饮酒活动多、酒驾违法行为高发的实际情况,2020年12月31日晚,全市公安交警在国省县道重要路口和重点区域设置120个临时检查点,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全市酒驾查处联动大直播活动,对酒驾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当场曝光,当晚共查处酒驾28起,醉驾5起,超员载客49起,货车违法载人13起,高速占用应急车道11起,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4起。同时,全市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辖区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50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大喇叭提醒、事故残骸展示等多种方式,教育警示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