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召开(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30日,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在渭河小学召开。

12月30日,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12月30日,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在渭河小学召开,旨在总结分析临渭区基础教育工作,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提升基础教育的整体质量。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李渭军,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贺涛,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旗,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教育股长王玉新以及各中心校校长,高中、初中、城区小学、农村中心小学校长,民办中小学校长;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区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邵世安主持。

邢唯远就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并准确指出基础教育存在部分校长、教师责任心不强、认识不足,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学校常规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同时,就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出建议,一是校长要认清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二是看清自己的学校,长远规划;三是各校长、教师要分清各自的责任,恪尽职守;四是划清各自学校的常态,重在实践;五是理清自己的行动,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邵世安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继续创新方法,突破教育教学瓶颈;各校长要落实责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精神能落实,工作扎实干。

李渭军宣读了《临渭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分别为在基础教育教育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及优秀校长、高中体育艺术教育质量优秀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乔丰年就全区当下做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提出意见,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保障;要聚焦质量提升,打通研教学修;要激发办学活力,形成质量共识;要关注心理健康,凝聚家校力量。同时,就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门禁管理,全面排查防疫物资设备,落实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紧盯重点环节管理,落实报备制度,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双节临近,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保教学环境安全有序;最后,还就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中心校牵头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全方位、无死角逐校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贺涛对“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工作在全区中小学实施后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各学校要完善日常监督、绩效考核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餐饮全环节智慧化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技术支撑、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王玉新通报了全区教育质量检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后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要围绕教育质量的总体目标,善谋突破之策、力行创新之举,在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师、学生、教研活动、教学评价等方面多下功夫、抓落实、见成效,努力开创临渭教育质量新局面、新征程。

会上,瑞泉中学校长杨选、前进路初中校长席挺、北塘实验小学校长王艳分别分享了学校管理中的成功经验。临渭区教研室主任杨晓蓉就全区初中、高中成绩进行了横向、纵向分析比较,并对2019年和2020年全区初高中学校各学科的成绩变化进行了比对,研判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

本次会议是临渭区继中省市之后,召开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落实了各级文件要求,分析了自身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策略,是一次剖析大会,同时也是一次部署大会,临渭教育将在新的学年盛装起航,破障前行,团结奋进,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的全面提升不遗余力。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邵世安,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李渭军,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贺涛,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旗,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教育股长王玉新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邵世安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李渭军宣读《临渭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安排全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贺涛对“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教育股股长王玉新通报全区教育质量检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安排后期整改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教育质量提升先进集体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教育质量提升先进集体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教育质量提升先进集体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高中体育艺术教育质量优秀学校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会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瑞泉中学校长杨选分享学校管理中的成功经验。记者 许艾学摄

前进路初中校长席挺分享学校管理中的成功经验。记者 许艾学摄

北塘实验小学校长王艳分享学校管理中的成功经验。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教研室主任杨晓蓉做2019-2020年基础教育质量分析报告。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12月30日,临渭区2019—2020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在渭河小学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