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网新闻 > 正文

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开幕 多种渭南特产亮相 (组图)

核心提示: 12月8日,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

12月8日,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开幕。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杨大君)12月8日,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作为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重要活动之一,两省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为广州市民送去好口福的同时,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推进陕品南下、粤品北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

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东,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市机关事务中心主任李建军,市外经局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等参加活动。

“陕西是我国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东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陕粤两省合作源远流长,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已成功举办10届,成为两地经贸往来、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徐大彤表示,从2019年开始,两省在农业领域开展的“苹果南下,荔枝北上”系列活动,已经深化为“陕品南下,粤品北上”战略合作。他邀请大家到陕西亲身感受三秦大地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领略陕西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民情,品味陕西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和丰富的美食盛宴。

开幕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深化粤陕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将在扩大结对县范围、拓宽贸易渠道、对接全产业链信息、共享质量安全监管成果、加大人才交流学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两省农业合作的质量和水平。陕粤新增10个县域农产品营销结对县区签约,其中梅县区与澄城县签约,至此陕粤县域农产品营销结对县区达到20个;10家企业共签约农产品销售协议金额2.9亿元,其中,合阳县添缘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曲牌果业有限公司签订3000万元的葡萄销售协议。

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共分为综合展示区、农产品营销县域合作展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龙头企业展区4个部分,展览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将展示陕西农业发展成就、陕粤农业合作成果,展销“国礼品质”陕西苹果、“秦岭山珍”陕西猕猴桃、“生态绿茶”陕西茶叶、“乳品之冠”陕西羊乳和“岭南佳果”广东荔枝、广东火龙果、广东菠萝以及生蚝、鲍鱼等特色农产品。陕西12个地市组团参展,展示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陕粤20个农产品营销结对县联袂宣传推介当地历史文化、名优特产,两省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同展示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

“这白水苹果真是脆甜可口哇”,“软软糯糯的柿饼真好吃,爸妈肯定喜欢,带点回去尝尝”,“牡丹还可以提炼成精油,香味好独特呀!”被称为“奶中贵族”的羊奶粉,更是备受消费者喜爱……渭南展区参观购买人员络绎不绝。红提葡萄、合阳红薯、油用牡丹系列产品、富平羊乳系列产品、软籽石榴、柿饼、白水苹果等众多农特产品亮相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会,吸引了广大商客和广州市民的青睐。

本次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将持续两天,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承办。活动期间,陕粤两省网红联袂直播销售参展的农特产品,邀请市县党政领导共同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助力;运用全媒体手段,对参展的农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提升陕粤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举办市县专场推介活动,向采购商和广州市民推介优质产品,促进贸易洽谈和消费扶贫。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大彤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深化粤陕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杨大君 摄

2020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开幕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2020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开幕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2020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开幕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省市领导到渭南展区巡展。记者 杨大君 摄

省市领导在渭南展区巡展并品尝羊奶。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上领导在渭南展区巡展。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上领导在渭南展区巡展。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上领导在渭南展区巡展。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展区展出农产品。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展区展出农产品。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展区展出农产品。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展区展出农产品。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展区展出农产品。记者 杨大君 摄

2020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渭南展区。 记者 杨大君  摄

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展销推介活动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 记者 杨大君  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