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渭南新闻 > 正文

雨雪天气来了,渭南交警发布预警提示

渭南气象预报:受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0日到23日渭南市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20日白天至21日白天,全市阴天有小雨,北部台塬和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21日夜间至22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北部局地和南部山区积雪深度可达2到5厘米,中北部有4到5级偏北风。 雨雪天气来了,渭南交警发布预警提示

渭南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在做好自身防护及时添衣预防感冒的同时 ,请您注意防范大风及雨雪造成的能见度差和路面湿滑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驾车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一、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二、务必做到“四缓”。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遇有情况,心态必须平缓平和,冷静处置。

三、文明行车。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雨雪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四、降低车速。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雨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五、正确使用灯光。雨雪天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雨刮器和灯光,行车中要开启示廓灯或雾灯。

六、保持安全车距。雨雪路面制动距离是干燥路面的2-3倍,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