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

核心提示: 8月6日,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市医保局局长梁建军、副局长王晓鹏、各县市区分管基金监管工作的副局长、基金监管和医疗保险经办中心的稽核业务骨干等118人参加会议,市医保局法规和基金监督科长李宏杰主持会议,并对培训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

8月6日,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市医保局局长梁建军、副局长王晓鹏、各县市区分管基金监管工作的副局长、基金监管和医疗保险经办中心的稽核业务骨干等118人参加会议,市医保局法规和基金监督科长李宏杰主持会议,并对培训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赵峰处长、宝鸡市医保局副局长齐有智、宝鸡市凤县医保局副局长马红涛、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部长马妮娜授课。

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

县市区参会人员

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

平安医疗马妮娜部长授课

会议指出:一是基金监管形势日益严峻。长期以来“重经办、轻监督”,基金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求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筑牢基金监管的思想防线。二是基金监管风险日益增加。组织基金监管培训就是对全市医保基金交叉检查的战前动员和部署。三是基金监管机制还不健全。当前我们还没有专业的基金监管执法队伍,“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还不健全。组织培训和交叉检查,就是要探索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渭南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

关于这次培训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会议指出:一是要解决认识不清、思想麻痹的问题。二是解决能力不足、素质不高、政策不清的问题。三是解决基金监管方法不多、经验不足、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全市医保系统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当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定位、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对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要敢于较真碰硬,真罚真管,要立行立改不姑息、加力加码不打折、执法执纪不手软、问责问效不含糊。要以组织交叉检查为抓手,零容忍、出重拳,持续净化全市医保运行环境,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